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3度获颁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 与全球顶尖企业并驾齐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873】

从近期中美贸易战争中,不仅可发现智财保护在国际贸易谈判的地位与日俱增;加上政府正积极透过产业创新条例第12条修法,盼提高吸引台商回流诱因,素来有台湾企业智财军火库之称的工研院重要性更不言而喻。

/news/2019/04/12/1747425030S.JPG

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今(12)日举行的「德温特全球百大创新机构」颁奖典礼中,特别表扬工研院优异的科技创新与专利表现,分别在4大评选标准:专利数量、专利获准率、专利组合的全球化程度、专利影响力上表现亮眼。近5年发明专利获证率高达81.53%,傲视国际,与市值上兆的国际创新企业Google、亚马逊与微软等得奖者并驾齐驱。

值得一提的是,科睿唯安德温特百大创新机构报告自2011年首度发布以来,今年已迈入第八年,报告详列并表扬了全球各地创新程度最高的机构,不但成功开发出具有价值的专利发明,也在原创性、市场研究和是否有机会衍生其他发明方面展现强大的商品化潜力。至今全球只有3家研究机构入榜,工研院不仅与德国夫朗和斐协会(Fraunhofer)、法国原子能署(Commissariat a l'Energie Atomique)齐名,还因为三度获奖,取得全亚洲获奖最多的研究机构殊荣!

科睿唯安大中华区德温特与标准事业群总经理暨台湾区总经理范永银表示,工研院在4项评比成绩有目共睹,尤其在专利影响力指标,就是被第三方引用的程度更具代表性,是排名百大机构中的第一顺位,是TOP中的TOP!也代表工研院对全球产业创新的影响力,是非常深远的。「今年很高兴工研院再度获选,除了展现工研院的技术能见度与对产业创新的影响力,也显示优异的创新质量与高度的技术全球布局,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台湾机构在全球舞台上持续展现创新的能量与影响力。」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也回应:「这次能荣获百大创新机构奖,是对於工研院追求卓越创新研发及产出高质专利与运用的肯定。」他同时强调,工研院在追求创新的过程中,相当重视是否符合「创新生命周期」的要素,亦即是否同时涵盖了从研发、保护、与商业化的完整历程。

因为一件有趣的创新构想,倘若背後缺乏专利保护或是未能商业化,充其量也只是昙花一现的构想。工研院的强项不只是研发,更重视研发品质及专利影响力,一直以来,工研院持续以高质专利协助产业巩固国际市场的竞争利器,透过活化运用,不但可与商业策略相结合;更能提升产品竞争力、反制国际诉讼干扰、打进全球市场;进而协助台湾产业突破国际大厂专利技术壁垒重围,延续台湾品牌价值。未来,工研院将持续保持研发创新活力,以更精进的智慧财产创造联结科技产业成长,协助更多厂商在全球技术竞争中,稳健茁壮、开创台湾利基新蓝海!

谈到专利对於企业的重要性,刘文雄指出,台湾的产业必须要转型,其中最重要的关键是创新,创新可以让结构转型,而非昙花一现;我们看短期的市场是选美,长期的市场是举重,而从选美到举重的过程,则仰赖专利与智慧财产权的多元应用,因为专利与智慧财产不只是保护创新的工具,更是可以协助产业进攻的武器。

工研院技术移转与法律中心主任王鹏瑜表示,工研院秉持「挖掘创意,精准布局高值专利」的策略,聚焦未来市场需求,於全球重要国家积极布局专利;连续6年荣获亚洲智财菁英榜(Asia IP Elite),透过所产出丰厚的大量优质专利,协助国内企业提升竞争力、创造价值。至2018年底工研院累积有效获证专利17,303件,其中发明专利比例达98%。专利技术涵盖广泛,包括光电、资通讯、机械、材化、生医、绿能等6大研发领域,针对AI技术与无人机等尖端科技趋势,更已深化布局,有助厂商进军蓝海市场,抢占先机!

相关新闻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U24M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