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考止血新科技 提高军警勤务意外的救治率
面对突如其来的公安事件,思考使用新的科技应用,甚至有机会可以拯救另一个生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77】

我们尽可能的避免意外发生,但仍然很难完全防止悲剧的出现,尤其是当有无辜的生命消逝时,往往更令人痛心。而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公安事件,思考使用新的科技应用,也许能帮助我们降低伤害,甚至有机会可以拯救另一个生命。

新型的快速止血凝胶,它对於无法使用止血带的外伤,能够带来立即暂时止血的效果。
新型的快速止血凝胶,它对於无法使用止血带的外伤,能够带来立即暂时止血的效果。

每当有军警因执行勤务而发生意外时,相关单位总是会提出如何预防或者避免这类的憾事再次发生的作法,例如配置更多的人力,搭配更好的装备,采取更妥善的应变措施等。但军警的勤务常常都是高风险,因此不可能会有零伤害的一天出现。所以在思考防范之时,着手提高意外发生时的存活率,也是重要的方向,特别是伤及动脉血管的严重出血。

动脉和主要静脉受伤之所以会这麽致命,就是因为它们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的出血,而且难以被止住。一般来说,只要失血超过30%就会有生命的危险,换算容积,就是约1200ml(以体重50公斤来算)。而且大量的出血不只会有性命之??,一旦引发休克後,对於脏器和脑部也都会造成伤害。也因此第一时间的止血或减缓出血状况,对於争取病人的生机是非常关键。

而这类出血这麽难以止住的原因,就在於血管会有移动的情形(尤其是动脉),而且有血压的问题,再者,当出现出血的状况时,皮肤和脏器的表面摩擦力会降低,更让种种止血措施难以确实实施。

有鉴於此,科学家们就试图用新的材料来克服这些困难,让紧急的止血成为可能。

一家美国生医新创公司Cresilon,就正在尝试开发出一种新型的快速止血凝胶,它对於无法使用止血带的外伤,能够带来立即暂时止血的效果。只需要将凝胶施打在出血处,就能在短短的十几秒内产生止血的功效,而它是专门设计给军事战斗与急救单位使用。

这个技术目前还在进行开发与人体测试的阶段,而且也未通过美国FDA和欧盟CE的许可,因此仍是属实验室的产品。但它的设计思维则是非常前瞻,而且极具有实用性,若能顺利推出,对於第一线的医疗人员和伤患来说,都将是莫大的福音。

而除了这家新创公司之外,当然还有其他的研究单位正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企图研发出能够对严重外伤立即止血的新形态止血剂。而这些成果与进展或许也可以成为主管机关制定政策和进行采购的叁考,透过使用最新的科技来救助伤患,同时也能成为执勤人员的坚实後盾,强化勤务的品质。

關鍵字: 生医 
相关新闻
建构跨部会平台加速新创 生医廊带展现成果亮眼
国际级生医加速器SmartLabs在台设立海外第一个据点
Tej Kohli基金会投入平价生医技术 以终结全球角膜失明
工研院携手成大 为南台湾「生医下世代园区」打头阵
科技部TTA生医新创首赴波士顿叁展 商机超过1.25亿美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0LYLK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