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吴敏求:记忆体为中心时代来临 要做NAND的领先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352】

旺宏电子(Macronix)9日欢厌成立三十周年。厌祝典礼由董事长吴敏求亲自主持,他首先感谢所有旺宏员工的付出,才能让旺宏走过三十年。而为了感谢员工的付出,他现场宣布送每位员工1万元奖金。同时也宣誓,现在起20年後,旺宏将成为NAND Flash记忆体市场的领先者,要挑战国际级的快闪记忆体大厂。

旺宏电子(Macronix)9日欢厌成立三十周年。

旺宏目前已是全球NOR Flash记忆体市场的领先者。而在9日的厌祝仪式开始前,吴敏求先亲自主持了媒体导览,为媒体介绍甫才重新开幕的展览室。他不仅详述了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同时也一一解说旺宏目前最新的技术与应用产品。

在产品技术上,吴敏求表示,旺宏非常重视产品的品质,是全球第一家采用PPB(十亿分率)为单位的半导体业者,因此能够取得日系厂商的青睐,并获得长期的订单。也由於其高质量,能让记忆体产品进入对品质更敏感的医疗电子领域。

他以一个心律侦测装置为例,该产品需要非常精确地侦测心律的波形,故对电子元件的杂讯十分要求,而旺宏的记忆体产品不仅功耗低,而且电子杂讯几??是零,因此获得了业者的采用。同时他也预告旺宏的产品在医疗领域即将爆发。

除了在医疗电子之外,吴敏求也看好NOR快闪记忆体在工业、通讯与车用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工业应用与即将商转的5G基地台。

旺宏展览室现场就展示了一部华为的基地,吴敏求指出,该基地台即采用了旺宏1GB的NOR记忆体,而除了华为之外,旺宏也有??打入欧美主要的基地台造商。

除了强调在制造品质的精良外,吴敏求也非常重视人才的投资,除了建置良好的工作环境(园区首座顶级员工休闲中心)给旺宏的员工使用外,也捐献了清大与成大的教学馆与图书馆,让人才的培育从根本做起。同时也年年举办金矽奖等科学竞赛,鼓励学子从事科学的创新。

吴敏求在受访时表示,过去是处理器为中心的时代,但接下来将是记忆体为中心(Memory-centric)。因为随着处理器的速度越来越快,记忆体的频宽就成为运算瓶颈能否突破的关键,而旺宏拥有非常深厚的记忆体技术,在专利的质与量上,都属世界领先地位,因此非常有信心能够成为未来快闪记忆体市场的领先者。

尽管目前已是NOR记忆体的领先者,但吴敏求仍想持续扩展在NAND快闪记忆体市场的影响力,他并许下20年後要成为领先者的宏愿。

他表示,在NAND Flash市场上,旺宏将要面临三星、美光、东芝和海力士等国际大厂,将会是非常严峻的挑战。但旺宏将会以自身扎实的研发与制造实力,并善用「借力使力」的方法来因应,逐步迈向目标。

關鍵字: NAND flash  NOR Flash  旺宏 
相关新闻
致力实践永续经营 旺宏获国家永续发展奖肯定
旺宏OctaFlash快闪记忆体 获车辆安全标准ISO 26262 ASIL D认证
旺宏宣布家庭日停办 每位员工喜获12000元奖金
受惠SSD采购需求强劲 第二季NAND Flash总营收季增1.1%
美光全球首款232层NAND正式出货 数据传输速度快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E8KGUC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