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携手塔塔通讯 推出加速IoT部署的云端虚拟SIM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553】

业界曾预测,IoT装置的部署量将在2020年达到500亿台,然而实际情况却只有约90亿台。这一差距是由於蜂巢式连线难度和资安疑虑被大大低估,这些挑战将会持续阻碍IoT的发展。为解决此痛点,美光科技与塔塔通讯(Tata Communications)宣布将联手推出支援全球蜂巢式连线的解决方案,进一步简化和加速物联网(IoT)装置的大规模部署。

该解决方案将由全新的虚拟SIM卡驱动,该虚拟SIM卡是首款云端嵌入式SIM卡(eSIM),将为传统实体SIM卡提供更灵活且可扩充的替代方案。美光的Authenta金钥管理服务(KMS)是首创专为边缘装置打造的矽层级安全即服务平台(Security-as-a-Service Platform),也将为云端eSIM增添助力。

塔塔通讯策略长Tri Pham表示:「今天面临的商业环境是一个未知领域,它迫使企业保持敏捷,并采用零接触、数位优先的技术和应用。IoT解决方案能助企业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也将带来新的机遇和创新。然而,资安、无缝整合、可靠而强大的连线性及全球覆盖范围仍是阻碍全球企业采用IoT的主要障碍。透过与美光携手重构边缘连线性和安全性,我们将建立一种新的模式,加速和简化IoT部署。」

ABI Research的预测显示2021年蜂巢式连线的IoT装置量将只有4.2亿台,仅占IoT部署总量的一小部分(ABI Research 2020年第3季度M2M嵌入式蜂巢模型),这一差距则是源於全球蜂巢式服务所需的复杂後勤工作,例如对各个国家、营运商的实体SIM卡和制式合约的管理。

以美光的快闪式身分金钥平台Authenta KMS为根基,塔塔通讯将正面迎击上述挑战,推出专为IoT打造的云端eSIM解决方案。

美光云端eSIM解决方案将以高可扩充性提供IoT安全性,Authenta KMS将代替实体SIM卡来验证行动身分,并为云端的虚拟SIM卡提供装置身分,从而实现安全、零接触的装置注册并连入IoT服务。此外,全新的SIM卡可以随时随地提供IoT装置安全的无边际蜂巢式连线,从而消除对实体SIM卡、当地营运商合约和漫游费的复杂管理。

美光指出,这对工业用、基础设施、汽车、航空、运输和物流业而言尤其有利,因为这些产业要求便携式装置不受边界和Wi-Fi网路的距离限制。

美光嵌入式业务部门??总裁暨总经理Kris Baxter表示:「IoT生态系统正处於一个临界点,尽管存在尚未发掘的商机,但当前确保硬体安全性的方法不是太过复杂和昂贵,就是缺乏可扩充性和弹性。与塔塔通讯的云端虚拟SIM卡相辅相成,美光的Authenta边缘安全将弥补这个差距,促进企业IoT的采用和IoT服务的开放创新。」

透过晶片信任根(RoT),Authenta为IoT软体的最低层提供独特的保护等级。从启动程序开始,Authenta使用了原生嵌入快闪记忆体中的强大的加密身分和安全功能。欲使装置与此全新的SIM卡相容,OEM只需安装Authenta快闪记忆体,无需输入安全金钥或新增安全元件。

美光表示,其云端服务Authenta KMS将运用此信任根对IoT装置进行身分验证,实现在边缘进行启用和管理,进而从制造到安装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加固平台和保护装置。

全新解决方案由於独特的SIM技术,将实现SIM的及时交付,用户将无需在实际需要连接前每月订阅服务。塔塔通讯的MOVE平台也以随收随付的方式取代了固定的月度合约,对於不需要长时间开启蜂巢式连接的顾客来说尤其有益(例如同时结合Wi-Fi和行动网路使用的顾客)。

与实体SIM卡相比,Authenta的简易身分认证允许延迟绑定第三方凭证,分离IoT服务安全需求与制造流程,让OEM等终端使用者得以自由安全地存取各种服务,避免在制造过程中将装置身分与IoT服务紧密配对的「供应商锁定」现象,将装置个人化,同时利用IoT装置作为创新平台,成效强大,如同现在带有行动应用程式商店的智慧型手机。

透过开放生态系统,美光和塔塔通讯将使IoT服务市场以更广阔的装置覆盖面来兑现物联网的承诺。凭藉此项技术,塔塔通讯MOVE全球IoT解决方案将提供一个无所不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塔塔通讯与全球600多家电信营运商的合作关系,也将助其在200个国家和地区以零接触方式将连网IoT装置连入云端服务。

这款为IoT装置设计的云端eSIM计画自2021年上半年开始发售,且将在不断扩展的IoT服务生态系统中释放创新力量。预计在2026年,该生态系统的营收将成长近两倍达到4,660亿美元(ABI Research 2020年第2季度全球IoT市场追踪调查)。

美光及塔塔通讯也将在稍晚举行的美光/塔塔IoT安全性线上研讨会展示这项将於2021年正式推出的解决方案。

關鍵字: 物联网  云端  eSIM  信任根  美光 
相关新闻
美光正式量产HBM3E 功耗较前代降低约 30%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记忆体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40FAI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