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刚性需求历久弥坚 机械业可??迎来黄金十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44】

即使今(2021)年初因为疫情干扰,导致原订「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期程改为线上展先行,但整体机械景气回温态势已然确定!预估今年产值可达新台币1.2兆元、出囗年增15%皆创下新高。若未来在各国重组在地供应链、老龄及少子化社会等智慧化刚性需求历久弥坚的趋势下,即将迎来黄金10年。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透露在理监事改选後,虽将卸下理事长一职,但仍将出任「台湾智慧制造大联盟」会长,继续跨领域推动智慧制造。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透露在理监事改选後,虽将卸下理事长一职,但仍将出任「台湾智慧制造大联盟」会长,继续跨领域推动智慧制造。

根据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最新统计今年机械业产值将达1.2兆元,其中工具机产业产值可??年成长20%~30%;出囗上看300亿美元,年增15%,双创新高,整体订单能见度达到Q2~Q3,甚至有机会迎来黄金10年!让TAMI理事长柯拔希更有底气,强调:「其实今年最终决定TIMTOS实体展延期至明年2、3月、线上展如期於3月15日先行的最主要关键,还是因为业者担心在展会期间的叁/观展人潮中万一有人确诊,势必影响现正如火如荼赶工生产的进度,甚或产业景气复苏的热度。」

加上继中美贸易战後,不仅刺激世界各国制造业纷纷布局印度和东南亚等海外第二生产基地,重组供应链,确实为机械业带来庞大采购设备商机;後续疫情爆发,又让各国开始思考改以引进囗罩整线/厂生产设备,来取代过去只买囗罩的因应之道,进而满足其民生、战略需求。柯拔希也大赞这波回台投资热潮,确实有效刺激台湾内需市场,呼吁政府再加码将投资抵减营所税从5%提高到15%,甚至将今年8月份即将到期的落日时间再延长5年。他说:「毕竟台湾投资台湾,才是我们长久在台湾最主要发展的利基。」

此外,柯拔希也透露TAMI将於3月25日举行会员大会改选理监事,鸿海集团已於2019年重返机械公会,是他担任理事长6年来新增超过660家会员厂商之一,其他尚有鼎新电脑、汉翔、均豪精密等电动车、电子设备、SI系统整合航太及半导体产业加入,促使成员多元化;并积极叁与国机国造,得以提升机械产业被关注程度。

目前理监事会也建议鸿海集团相关企业鸿准精密董事长李光曜加入新任理事,期许鸿海集团未来能在公会里整合电动车等领域扮演关键角色,以呼应电动车是未来产业重大发展趋势。柯拔希说:「台湾既拥有完整的产业供应链,现今机械公会已和电电公会、软体协会等单位推动成立智慧制造大联盟,旗下就设有电动车与车用电子的次联盟。」他在理监事改选後,虽将卸下理事长一职,但仍会出任机械公会与电电公会、软体协会、工研院等4大法人机构及学界共同筹组的「台湾智慧制造大联盟」会长,继续跨领域推动智慧制造。

關鍵字: 智慧机械 
相关新闻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产研共享创新加值应用成果 提升台湾高阶智慧制造能量
经部赴马来西亚分享智慧制造成果 获APEC经济体及业界认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9KAPY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