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商业边缘方案首创进入太空站 HPE系统加速卫星资料处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09】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布率先在太空站利用高阶的商业边缘运算系统即时处理资料,以加速太空探索,并提高太空人自给自足的能力。

HPE Edgeline EL4000 System
HPE Edgeline EL4000 System

国际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和太空探险家将利用HPE的Spaceborne Computer-2(SBC-2)边缘运算系统进行各种实验,包括处理医学成像、DNA定序以分析大量太空感测器和卫星收集到的资料,将太空实验的时间从数个月缩短到数分钟。

Spaceborne Computer-2已於2月20日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的第15次再补给任务中从地球上发送至NG-15太空站,并将在国际太空站服役2到3年的时间。

Spaceborne Computer-2的前身是Spaceborne Computer,是HPE在2017年与NASA合作开发的实验性系统,并於国际太空站服役了一年。该系统希??透过测试了解市面上平价的商用伺服器是否能承受火箭升空时的震动与摇晃,以及抵达国际太空站後,其搭载的专用软体强化功能可以立即运作。其设计便是以此实验性系统的成功为基础。

以往,太空站的零重力和高辐射环境会破坏IT装置,以至於无法使用商用设备。这项概念验证证明Spaceborne Computer可以满足国际太空站与低空地球轨道(LEO)的运算需求。

HPE的Spaceborne Computer已完成为期一年的任务。在国际太空站美国国家实验室的资助下,HPE开发出更先进的Spaceborne Computer-2系统。此系统於本月发送至国际太空站上,并在未来二至三年内应用於更广泛的领域。

Spaceborne Computer-2将使用由HPE Edgeline融合式边缘系统和HPE ProLiant伺服器驱动的边缘运算能力,提供比前一代快两倍的运算速度,即时取得和处理卫星和摄影机等各种设备提供的资料。

它还配备图形处理单元(GPU),可有效处理需要更高影像解析度的图像密集型资料,如地球极地冰帽或医疗X光影像。GPU也能用於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的专案。

Spaceborne Computer-2能让太空人在太空与地球之间传送资料时减少延迟与等待时间,以便立即进行研究并取得各项专案的分析资料,例如:即时监测太空人的生理状况,藉由处理太空人的X光、超音波扫描和其他医疗资料,以加速在太空中进行诊断的时间;或是分析大量太空感测器的资料。

基於战略考量,NASA和其他组织已在ISS和卫星上放置了数百个感测器。这些感测器会收集大量资料,因此需要大量频宽才能发送到地球上进行处理。利用太空站边缘运算系统,研究人员可以处理与各种事件有关的机载图像、信号和其他资料,例如:更广泛了解地面道路的车流量和停车场汽车数量,以掌握车流量的趋势、测量大气中的排放物和污染物,以了解空气品质、追踪飞机和导弹等在太空和大气层中移动的物体。

HPE成功利用企业级解决方案,在严苛的太空环境中实现边缘运算,将炼油厂、制造工厂与国防任务等恶劣与偏远环境所使用的边缘运算技术导入太空站运算系统。Spaceborne Computer-2整合了HPE Edgeline EL4000融合式边缘系统。该精简型系统坚固耐用,能在剧烈碰撞、震动与极端温度的恶劣边缘环境中运作,并具备专为此环境设计的边缘运算能力。

HPE为太空站提供的运算技术已获得认可,因此,为太空运算计画提供强化保护功能的OrtbitsEdge等组织打算将HPE Edgeline融合式边缘系统整合至其强固型解决方案SatFrame,让商业航太公司能够在轨道卫星上部署运算系统并加速太空探索。

除了结合HPE Edgeline融合式边缘系统,Spaceborne Computer-2还配备了符合工业标准的HPE ProLiant DL360伺服器,为边缘运算、HPC、AI等工作负载提供更多高效能的功能。

HPE融合式边缘系统总经理Shelly Anello表示:「边缘运算为连线能力有限或毫无连线能力的特殊站点提供核心功能,使其能够在本地端处理和分析资料,并迅速做出关键决策。HPE Edgeline是专为恶劣环境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因此能有效处理地球上各种装置的资料,例如机场和体育场的安全监控摄影机、制造工厂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以获得洞察力,」

他指出:「在下一个边缘运算任务中,我们已准备好为外太空这个最严苛、最独特的边缘环境提供支援。我们很高兴获得NASA和国际太空站的邀请,协助推动这项长期任务,一同挑战太空极限,开启新洞察力的时代。」

透过与微软Azure Space合作,世界各地在Spaceborne Computer-2上进行实验的研究人员就能利用Azure云处理需要密集运算的资料,并将结果顺利传回SBC-2。

Spaceborne Computer-2也开放供研究者使用,目前正在徵求利用此系统进行实验的提案。

關鍵字: 感測器  边缘运算  HPE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HPE携手NVIDIA打造企业级全堆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NXU2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