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ouch Taiwan开创绿色新商机 友达循环经济生产成效显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520】

近年来极端气候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常见,国际对绿色产品的呼声也因此日益增加,为了对抗气候危机,循环经济也被视为主要利器之一。Touch Taiwan 2021即将展开,友达呼应全球市场对绿色产品的迫切需求,宣布将展出「循环经济」主题展览,以「产品生命循环转型」为题,展现其在绿色循环的各环节如何运用精实、创新的技术底蕴,成功提升循环生产的成效,并与价值链夥伴策略结盟,实现兼顾产品应用与绿色生产。

/news/2021/04/19/1649411370S.jpg

2008年友达许下绿色承诺,以全方位的循环思维设定目标、机制及平台,奠定循环经济的基础,并响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责任生产」的精神。友达以2017年为基础,透过多元行动来扩大循环经济效益,致力於2025年达到135%成长率的目标。

至2020年,友达透过制程原料回收、减水、废弃物减量及循环产品设计与贩售,已达成目标近58%,超越原定期程。在展现企业循环生产综效的各项环境指标上,友达也逐年创下新高标。在制程水回收率方面,已达近95%、供应商包材回收率高达96%,废弃物再使用率也达到83%。

本次展览中,友达以产品设计阶段导入再生塑料、瑕疵玻璃再利用,与可回收性等为策展主轴,更呼应近期备受挑战的水情议题,呈现自主研发的制程水全回收系统,让友达可灵活调度水资源,降低营运冲击。

此外,友达也将分享在环境教育场域GreenArk推广水循环知能,以及成立全方位水资源处理新事业「友达宇沛」的历程。

在实践绿色制造上,友达落实工厂废弃物减废循环处理,以废液回收再利用及结盟供应商夥伴,整合创新技术,将废弃物转化成有效的工业或民生用品之原物料,例如将废铜液淬链後再制成纯度极高的铜管、废配向液经纯化後再回用於制程。

绿色运筹方面,友达也着眼於永续物流发展,透过包材设计与回收再利用,有效降低资源浪费,现场展出获得国际设计奖项iF Packaging Design Award、金点设计奖肯定的「共享式包材设计」概念,强调可同时兼顾产品安全及资源共用的理念,降低价值链资源浪费,并减少运输活动对环境的冲击。

延伸友达在显示器制造的核心技术,本次展览除了产出多样循环经济的实体展品之外,友达永续长古秀华更以「产业与友达循环经济的机会与挑战」为题,分享循环经济推广、共识凝聚以及与价值链夥伴多元合作的实务经验。

關鍵字: 友达 
相关新闻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5NUWQ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