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AR Systems与NSITEXE联手 加速RISC-V功能安全研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57】

IAR Systems宣布与DENSO (日本电装公司)旗下集团企业NSITEXE合作,开发与销售高效能半导体IP。此合作专注于提供高效能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具备保证安全性以及完备的支援服务,将协助客户开发基于RISC-V架构的创新应用。

嵌入式系统对于功能安全性的要求持续升高,三大成长重力包括汽车应用、工业自动化以及医疗设备。 IAR Systems早在2013年即发表第一版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产品。随着RISC-V技术的崛起并快速演进,使其版图已拓展至许多嵌入式系统设计,而RISC-V的功能安全也越趋重要。 2020年,IAR Systems便针对RISC-V展示其功能安全解决方案,而与NSITEXE则更进一步携手为选用RISC-V的企业开拓发展可能性。

NSITEXE创立于2017年,是DENSO旗下完全控股之子公司。 DENSO为全球最大的一线汽车零件制造商之一,在先进汽车技术各个关键领域累积可观的发展成果。最近发表的NS31A通用型CPU内含一单流(single-issue)核心,采用4阶循序发派(in-order)管线与32位元RISC-V ISA(RV32IMAF)架构。除支援汽车应用要求的ISO 26262 ASIL D功能安全机制外,并支援汽车开放系统架构(AUTOSAR Platform)要求的优先权模式。

NSITEXE技术长杉本秀树(Hideki Sugimoto)表示: 「我们的研发持续专注于三大支柱 – 多样、效率以及功能安全 – 并关注未来趋势。NS31A将这些重点实作成一颗具备高度功能安全性的RISC-V 32位元通用型CPU,协助使用者轻松、合理、安全地控制各种嵌入式系统。IAR Embedded WorkbenchR for RISC-V将是RISC-V市场必用的软体开发工具,而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与NS31A也将成为领导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开发各种安全相关应用。

IAR Systems执行长Stefan Skarin表示,我们与NSITEXE的合作将双方强大技术与服务进一步拓展至RISC-V社群,针对功能安全研发带来更广泛的可能性。 IAR Systems的功能安全方案提供业界涵盖最广的标准,在与NSITEXE合作后,我们将能协助企业加快在各种应用中采用RISC-V,在此应用中确保安全将是成功关键。

对于具备功能安全需求的企业,IAR Systems针对旗下完整开发工具链IAR Embedded Workbench的功能安全版。另外通过认证的工具还提供特别的Functional Safety Support以及Update Agreement协议,在合约期限内保证支援已售出版本及提供优先的技术支援。

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通过TUV SUD认证,符合IEC 61508国际保护伞标准的功能安全性规范,以及ISO 26262汽车安全相关系统的标准。此外,新方案涵盖的标准还包括IEC 62304、EN 50128、 EN 50657、 IEC 60730、ISO 13849、IEC 62061、IEC 61511、以及ISO 25119。

關鍵字: RISC-V  IAR Systems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N7DW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