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洛克威尔:亚太企业加速智慧制造应用 目标速度领先全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98】

洛克威尔自动化旗下云端原生智慧制造平台Plex Systems发布其第七份「智慧制造概况」年度研究报告。根据最新研究显示,2021年全球在智慧制造相关应用加速了50% 且有助於企业解决目前产业内所面临的关键挑战;综观全球现况,亚太地区约有93% 企业认为智慧制造是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其次北美洲的84% 及欧洲、 中东和非洲也都有约75%的企业持相同观点。

此外,也再次印证反映亚太地区企业对於智慧制造的乐观态度,大多数的亚太地区企业提及认为在未来7至11个月内将采用智慧制造解决方案,相较於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企业,多表示将在1至2年内实施智慧制造相关应用。

针对这份全球性的研究,调查产业涵盖汽车、航空太空、食品饮料、电子、消费品、橡塑胶和精密金属成形等300家制造商。另外,这份报告也透过与汉诺威研究合作,针对全球制造商的趋势、挑战和未来规划提出了极具价值的独特观点。

Plex Systems首席技术官Jerry Foster表示:「这份智慧制造概况报告旨在协助制造商订定其技术策略的基准,并结合智慧制造的最隹实务操作,以维持竞争力和蓬勃性发展。透过可扩增的技术策略,能促使企业增加解决方案的应用,迅速实现价值;也随着制造商寻求简化流程和解决当下的挑战,制造商们将更加重视如何使用智慧技术来解决、改善实际业务成果。」

根据研究报告结论显示,疫情不但暴露了制造业原有的状况,甚至更为加剧恶化:技术人才的短缺、竞争和供应链断链问题是目前亚太区企业在疫情下面临的三大挑战;因此,约有93% 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认为智慧制造是企业未来的成功关键。

Plex Systems亚太地区销售负责人Steven Chiu也分享道:「亚洲的制造业受到了疫情和东欧内乱等全球性危机的不利影响,作为占全球制造业产出近一半[1]的全球重要制造业中心,亚太经济体正在仰赖其工业生产,以促进後疫情时代下的复苏。」

「采用以云端为基础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已成为亚太地区企业为维持竞争力和发展的必要条件。研究报告结果显示,该地区的企业非常重视智慧制造技术的相关应用,以突破并优化企业在实际业务层面的成绩。」Chiu补充道。

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 智慧制造的应用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实现。至2022年底,75% 的企业将采用智慧制造的部分零组件。技术和自动化正在迈向新世代制造业的发展,而智慧制造的应用也持续在2022年加速发展。

· 疫情加速了对智慧制造解决方案的采用。从投资角度出发,亚太地区企业主要以计划实施业务流程自动化、自动化制程执行和供应链规划。

· 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所有的制造零组件都相当重要。在包括亚太地区的全球各地,制造执行系统(MES)以69% 被列为最关键、重要的智慧制造计划,其次是企业资源规划(ERP)和资产绩效管理,紧随其後则为质量管理系统(QMS)和供应链规划(SCP)。

·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是企业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采用的主要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企业主要将数据用於规划用途,如产品规划/计划(46%)和流程优化(44%),而亚太企业(54%)主要将收集的数据用於人工智能应用。

· 超过50%的亚太地区企业采用云端来降低风险。采用云端技术、维护资安风险及找寻监管、法规谘询专家,为亚太地区企业最常见的风险缓解策略。

關鍵字: 数位转型  云端服务  洛克威尔自动化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KAORQ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