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究:85%的台湾民众会在厕所使用手机 看影片占五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535】

网路资安公司NordVPN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多达85%的台湾民众会将自己的智慧型手机带入厕所,在所有调查国家中高居第二高。其中,大多数台湾居民(54.8%)在如厕时会观看影片、电影或电视节目。

/news/2023/04/05/0730534000S.jpg

大多数台湾人承认,他们上厕所的时间主要是花在观看影片、电影或电视节目(54.8%)、使用社群媒体(50.8%),以及玩网游(48.7%)。後者是所有受访国家中比例最高的,这表明台弯人可能耗费大把时间在浴室里。

在其他活动中,台湾居民也会向他人拨打电话或传讯息(37.2%),阅读或收听新闻(31.9%)和进行线上购物(28.3%)。

NordVPN 台湾行销经理于明花(Ugne Mikalajunaite)表示,台湾人似??离不开智慧型手机。之前的调查已显示,台湾人一生中上网的时间超过33年,占据人生快一半的时间。

她补充道,尽管大多数人(80%)认为智慧型手机是最常用来追踪使用者线上行为的装置,但台湾居民仍然没有养成良好的网路习惯来保护自己的线上生活。

「虽然台湾居民如厕的时间大多花在社群媒体上,但人们也对 Facebook(78%)和 Instagram(41%)收集了最多的用户资料感到??心。」于明花表示:「社群媒体网路、网际网路服务供应商(ISP)、第三方组织、网站和政府机关出於行销或其他目的,会定期收集用户的个人资料,并追踪其浏览习惯。」

智慧型手机的发展速度超想像,使我们即使在厕所里也能与世界保持联系。然而,即使沉浸在社群媒体、讯息对话、网游或是新闻中,还是要提醒台湾人别忘记自己的网路安全。

NordVPN 台湾行销经理于明花,就分享以下保护手机的关键技巧,无论是否是如厕时间都受用:

● 保持应用程式和手机作业系统(OS)在最新状态。不要跳过软体更新。

● 做好研究。永远不要下载未知的应用程式,事前做好研究功课。

● 避开非官方的应用程式商店。其更有可能含有夹带恶意软体的应用程式。

● 避免使用未知的 Wi-Fi。而且在使用时一定要使用 VPN。

提高警觉。不要点击可疑的连结,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号码,并对未知号码保持警惕。

關鍵字: 信息安全  NordVPN 
相关新闻
Sophos在MITRE Engenuity ATT&CK评估中侦测率达99%
国研院首次叁与英国前瞻科技展会CogX Festival搭建国际合作桥梁
思纳捷AIoT物联网应用平台取得ISO 27001国际认证授证
台北国际安全应用展揭幕 AI、5G、资安扩大生态圈
NordVPN:台湾人每周花费近70小时上网 观看影片占最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GZ2S6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