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日挥合作活用AI与IoT于提升工厂运转效率
藉由解析运转资料 共同提供异常预兆检测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480】

日挥株式会社与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宣布双方开始合作活用AI(人工智慧)与IoT(物联网),提供工厂运转资料解析的相关服务。

NEC与日挥合作活用AI与IoT于提升工厂运转效率
NEC与日挥合作活用AI与IoT于提升工厂运转效率

本次的合作,是从2016年11月双方缔结契约开始,在石油精制、化学、LNG(液化天然气)与瓦斯、发电、资源开发等领域,打造能够检测工厂运转异常预兆的系统,并共同提供相关服务。

最近,日本与世界各国的能源、化学业界,都面临了相当急迫的课题:先进国家的工厂使用寿命越来越长,工厂作业员也面临高龄化,为了使工厂维持安定、安全的运转,包含维护成本在内的运转成本,要如何全面节约?另一方面,新兴国家要留住娴熟的工厂作业员相当困难,维持安定、安全运转的同时,要如何让工厂运转更有效率?在这样的状况下,业界对「AI与IoT活用在工厂运转」寄予厚望。

日挥拥有众多的能源、化学工厂建设专案实绩,并累积了既广且深的工程知识,以此为基础,在2016年1月设立了专门组织,开始进行工厂运转资料解析服务,到目前为止,包括日本国内外的5家炼油厂、1家LNG工厂都已是日挥服务的客户,解析客户所提供的资料后,这项解析服务能够找出异常预兆。目前,化学工厂、资源开发设备、发电厂共计5间厂房也已向日挥表示希望能提供这项服务。

另一方面,NEC拥有的「不变量分析」技术能够从资料间的关联性检测出异常预兆,「异种混合机械学习」则能从多样化资料中进行分析,并能活用独创的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打造工厂的异常预兆监控、能源需求预测、品质分析等系统,提供客户运用在电力、石油、化学工厂等。

本次日挥与NEC双方共同提供的工厂运转资料解析服务,与原先各自提供的单一服务相比,不仅能解析横跨工厂全区广大范围的运转资料(提升资料的网罗性),此外,解析异常预兆的时间也能够缩短(提升解析的速度)。不仅如此,本次合作的解析服务,以运转中的工厂全区资料为基础,能够即时掌握异常预兆的因果关系,对于预防故障、进行预测的机械化与自动化,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作为日挥与NEC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工厂运转资料解析服务目前已有业界订购并提供给客户。未来也将锐意强化合作,本服务的目标是在2年内,向日本国内外的30间工厂提供服务。

關鍵字: 工厂运转  IoT  不变量分析  异种混合机械学习  NEC  日挥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J9ZU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