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月光集团??总叶勇谊出任SEMI-FlexTech软性混合电子委员会主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75】

SEMI-FlexTech软性混合电子产业委员会日前进行第一届主席与??主席选举,根据委员的票选结果,由日月光集团??总经理叶勇谊当选委员会主席,工研院电光所??所长李正中及元太科技技术长蔡娟娟共同出任??主席。

SEMI-Flextech软性混合电子委员会成员大合照,左起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日月光集团??总叶勇谊、工研院电光所??所长李正中。

担任委员会主席的叶勇谊曾任日月光集团的厂长、资深研发处长等重要管理职位,在担任资深研发处长期间,带领团队取得国际专案管理学会(PMI)全国企业标竿奖,更曾以个人资历当选高屏地区杰出经理,相信以其技术与管理双重背景,加上日月光丰富的业界网络资源,可以让委员会即时掌握产业脉动。

李正中过去曾在工研院长期耕耘显示器的技术开发,而显示器是最早导入软性混合电子的领域,所以其深厚的技术背景,预期可为委员会??注相当大的技术能量;蔡娟娟则以其卓越的学经历任职交通大学光电系暨显示所教授,并带领元太技术团队积极拓展电子纸业务从电子书阅读器、电子货架标签至全球新兴应用平台,预期他可以结合产学界的多年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经验,协助委员会带动跨产业经济综效。

叶勇谊表示,担任软性混合电子委员会主席,首要任务是透过引导成员的交流找出几个重点相关领域,再从产业、产品、价值链等角度划分出几个核心工作小组,接着由工作小组的讨论激发更多想法,以期可以实质跨出引领跨界合作的第一步。

此外,叶勇谊也勾勒出未来委员会的愿景,他认为软性混合电子可以结合台湾半导体、显示器等优势产业,技术层面又可纳入纺织、医疗、感应器与系统模组等台湾的成熟产业,透过委员会的居中牵线与跨界交流,有??藉软性混合电子为台湾的科技产业开创出更多的新兴市场与机会。

SEMI-FlexTech於国际上推动软性混合电子相关技术已20馀年,目前柔软可挠屈的电子产品已从军用、大众运输走入终端消费电子市场,包含医疗保健、精准运动、智慧衣与穿戴装置、机器人、车用电子与工业自动化等领域,都已展现高度应用价值,市值预估将在2027年前成长至734.3亿美元,而SEMI-FlexTech看准国际市场的成熟与台湾的技术研发能量,近年力推台湾发展相关技术。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SEMI-FlexTech在过去半年间积极串联产业、与业界代表共同拜访行政院政委、经济部、技术处等单位进行政策倡议,让政府了解软性混合电子在台湾及国际的发展状况,并成功争取未来长期的专案补助与计画预算,确保台湾在新兴应用领域中不会缺席。」

曹世纶说:「未来SEMI-FlexTech将持续透过成立标准、产业技术发展等次委员会,以及健康促进与汽车电子等核心工作小组,协助建构软性混合电子的在地化产业链,希??透过SEMI平台把产官学研都串联进来,以汇聚最大力量、创造新的产业价值。」

關鍵字: 软性混合电子委员会  SEMI-FlexTech  日月光  工研院  元太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日月光以VIPack小晶片互连技术协助实现AI创新应用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U6NA8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