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拉抬台湾智慧型手机出货量 MIC:须靠新兴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25】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测,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预计达到15.6亿台,成长率5.4%,相较2016年成长率2.9%略微回升,至2020年全球出货量16.9亿台。

遭逢中国品牌崛起的强势竞争,去年又遭遇供应链原料缺料等问题,在在成为台湾智慧型手机出货成长的挑战。
遭逢中国品牌崛起的强势竞争,去年又遭遇供应链原料缺料等问题,在在成为台湾智慧型手机出货成长的挑战。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林信亨表示,未来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的成长将仰赖新兴国家新机用户的增加,预估全球智慧型手机渗透率将从2016年53%成长至2022年66%,其中亚太与欧非中东是两个最具成长潜力的区域市场,估计成长14%,其次为拉丁美洲9%、西欧8%,至于北美市场成长空间最小,约5%。

林信亨表示,全球潜力市场的成长会是产业最大观测重点,特别是新兴国家三、四线城市的传统线下实体店,将会是品牌大厂竞争关键。

另外,智慧型手机中高阶市场变化也值得观察,这是肇因于智慧型手机产业来到成熟期,各品牌手机规格已无太大差异,消费者选择多,加上当代消费型态之下产品汰旧换新快速,硬体红利现在已形同式微,造成业者在低阶市场几乎难以获利,因此纷纷转向投入主打品牌的中高阶市场。

研究中指出,台湾作为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重要国家之一,近三四年出货量却出现下滑态势,2012年时台湾出货量仍占全球29.7%,2016年退至24.1%。林信亨认为,一则因为许多国际大厂客户退场,二则具有成长性的中国品牌习惯寻求中国代工厂或自制,台湾代工订单因此减少。在台湾品牌端,业者遭逢中国品牌崛起的强势竞争,去年又遭遇供应链原料缺料等问题,在在成为台湾智慧型手机出货成长的挑战。

林信亨分析,台湾智慧型手机产业未来出货成长亟需仰赖与新市场建立合作关系,而国际化供应链管理就是台湾代工业者的竞争优势。以三大新兴市场印度、印尼、巴西来说,皆透过关税壁垒与自制率要求等政策以保护本土品牌与扶植产业链,但同时也给予了代工业者建立新关系的机会。

然而林信亨也提醒,后续发展仍得看新兴市场当地基础建设整备的程度,是否对于台湾出货有助益仍需长时间观察。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新兴市场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 
相关新闻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续减少,今年第二季出货衰退8.7%
印度疫情恶化导致智慧型手机产量下滑 全球年成长将收敛至8.5%
IDC: 2019 Q2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生产先盛後衰
Gartner:2019 Q2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量再跌
IDC: 库存去化 2019上半年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生产规模先蹲後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E79AG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