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启动IC60活动 陈良基:「邀请学子投入半导体产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61】

1958年,世界上第一个积体电路被发明出来,至今已过了一甲子,有了积体电路後,其科技力也逐渐改变人类的行为模式,例如从ATM取出钞票、飞机起降、机器手臂作动、无所不在的智慧型手机,以及即将引领世界潮流的人工智慧与物联网,都和六十年前的发明息息相关。

科技部启动IC60活动,邀请年轻学子投入半导体产业。
科技部启动IC60活动,邀请年轻学子投入半导体产业。

6/13科技部部长陈良基也藉着这个特别的日子,宣布「IC60」活动正式启动,科技部将与产业一共同举办一系列具传承与启发後代学子的活动,让社会大众能够深入了解,电晶体的发明是如何改变世界,以及台湾在半导体产业中,是占有什麽样的位子,为什麽台积电、联发科等企业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各国半导体人的密切关注。

而「IC60」的活动,将包括「主题影片分享」、「IC之音专访CEO」、「IC DAY青年学子企业叁访」、「IC常态展」、「积体电路设计研讨会」、「IC60大师论坛」、「IC60主题展」等,带领社会大众进入半导体的世界中,了解IC是如何改变世界。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表示:「这段半导体历史对於台湾是有特殊意义的,台湾的资通讯领域以及半导体产业,为台湾创造众多的就业机会,也引领着科技进步、创造高额产值,IC可以说是台湾的镇国之宝。六十周年等於一甲子,我们因该要饮水思源,感谢前人的努力才让我们享有这些成果,例如1958年进入德州仪器、并取得诺贝尔奖,後来海归回国创立台积电的张忠谋先生等人,都是值得我们效法的对象。科技部也正主推人工智慧相关议题,加强产官学研的连结,未来也将朝向量子电脑前进,跟随世界的潮流。」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台湾半导体能够如此发达,政府的助力是不可少的,半导体业深深影响这一代人的日常生活,举凡电视、冰箱、智慧型手机等产品,他们的核心都仰赖着半导体。过去在国外攻读博士时,学校送来一个大盒子,他是MB等级的记忆体,当时所费不赀,而今光是我的手机就拥有高达256GB的大容量,还仅花费小小的空见,从小地方就能看到半导体产业的巨大进步。5G、人工智慧等科技即将到来,台湾要跟上时代,产官学界就必须合作,让半导体持续成长,同时也能推动其他产业。」

??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表示:「从二十一岁开始,我就开始对半导体产生兴趣,这是一个赢者全拿的产业,也感谢陈良基部长的远见,让台湾半导体始终受到重视,让大国如德国、日本等大国都被我们领先,然而这件事情得来不易,守成更不简单,台湾在最新的人工智慧领域中,下游的应用结盟仍显不够,这次活动也是邀请更多年轻人加入半导体产业,让台湾能够维持老、中、青三代结合,共创科技大国的愿景。」

關鍵字: IC60  半导体  科技部  台積電  钰创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MO3R6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