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黄金接连上涨 贵金属价格成为电子产业的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17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884】

金价??升是旧闻,多数人都有知悉,但多数的人并不知道,??最快的并不是黄金,而是??(Pd)。根据最新的伦敦贵金属交易价格,??一盎司的价格已来到1422美元,比黄金还贵了100美元,成为贵中之贵的金属。

??金??涨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分析师也摸不着头绪,光今年就已经成长了12%,去年则成长了34%,近三年更是成长了177%,能否再回到当初的平民身价,成为贵金属市场的一大问号。

不同於黄金,??金并不属於避险与投资的金融商品,它主要是工业应用的原料,特别是在电子产业与汽车工业上。由於其独特的「亲氧」特性,因此是良好的催化剂材料,并广泛用在汽车的触媒转化器上,或者以化合物的型态镀在电接的触点上。

至於黄金,早已是半导体和电子业的宠儿,基於良好的延展性、抗氧化性与导电性,几??所有的电子产品都会使用到,同时它也是各类高阶连接线材的必要镀层。其价格虽在近几年有所回跌,但相较於过去,如今也已呈现回不去的状态。

第一支iPhone是在2007年问世,当年的金价每盎司约是830美元,??价则是350美元,但至2019年,金价的成本已成长了160%,??价更是成长了400%,对於制造商来说,无疑不是一大压力。

也因此,寻求替代方案和发展贵金属回收技术,就成为产品制造商近年来急欲发展的方向。

在贵金属回收技术方面,目前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建立自有的回收供应链,例如苹果和戴尔,而突破的环节在於如何拆解和高效益的将贵金属取出;至於所谓谓的替代方案,部分业者采的是降成本,也就是在合理的性能内减少贵金属的用量,另一种则是开始使用合金镀层来取代纯金。

据了解,目前苹果就开始在其iPhone手机的连接器内采用更多的合金镀层,例如??镍合金,或者增加??的镀层,用以强化其镀层的耐用度。

然而这个做法是否是成本考量或者其它因素,目前不得而知,但采用合金的作法,却会对其贵金回收带来负面影响,造成回收成本大增,甚至无法回收,对其目前的环保策略势必会造成冲击。

關鍵字:   ??  循环经济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废弃碳粉再生变涂料原料 台湾富士软片资讯携手工研院研发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QK1P2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