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鸿海、亚太共迎5G刷脸世代 门禁、智慧零售、购物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419】

英特尔与鸿海科技集团自2016年签订5G网路技术合作备忘录至今,今日双方与亚太电信於三创生活园区,首度展示以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为核心之5G技术解决方案,提前体验准5G高速连网带来之低时延、高效率的科技新生活。

/news/2017/12/05/2048576390S.jpg

英特尔总部发言人、鸿海科技集团与亚太电信高层亲临现场,实际演绎多项准5G时代的智慧生活应用,并预言2018年初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2020年的东京夏季奥运都将使用5G技术来现场直播。

在记者会开始前,主办方要求记者上传一张照片,到了会场再以脸部辨识确认身分,才得以进入。现场布置宛如未来世界,多项未来的生活科技在现场展示应用。

例如,未来的服装店将会安装虚拟穿衣镜,利用MEC迅速下载3D衣物提供客户试穿;另外还有针对大型百货使用的人脸辨识系统,即时提供店家客户过去的消费行为、偏好,以利提供适当商品,并精准发送广告给客户端。

这套技术还能协助百货业者建立360度室内环景,让顾客先在家里了解店内商号,在前往购买,此外,还能协助顾客建构室内导航、购物情报等,甚至提供尊荣会员专属导购服务,而这些以人脸辨识为基础的应用,仅是MEC在生活科技使用的一环。

当前成功的应用案例包括许多耳熟能详的企业,如中国的支付宝透过脸部辨识Face++,便可以点餐付款;中国的平安银行则结合Face++与门禁卡,先刷脸再刷卡,以双层验证确认安全。

另外还有鸿海集团的龙华厂全面采用Face++整合差勤系统,让每日20万名员工快速辨识进入厂区;美国叫车平台Uber也请司机上传身分证及照片,经过系统比对身分证与上传照片,完成注册。

记者会现场有人提问道,若采取MEC运算後,速度将比以往提升多少?有机会运用在便利商店上吗?医疗方面的应用如何?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暨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一一回应道:「透过MEC高频宽、低延迟应用,统计过後,计算速度将提升数十倍之多,足以因应未来5K、8K的解析度需求。」

吕芳铭继续说道:「未来便利商店极可能运用在员工的差勤系统,一间小七几??都只有早、中、晚班三名员工,上下班各一次打卡,差勤系统在其他时间是没有运作的,但若使用我们的H computing,就不需要自建server,只要有需求我们就可以提供店家服务。」

「医疗方面的合作,我们尚不透露,但曾和医生朋友聊过天,他说,若未来能在医疗设备上导入AR/VR技术,例如内视镜这类设备,将有机会降低病患80%的出血率。我们称此为精准医疗。」吕芳铭说。

MEC商机

物联网驱动的数十亿联网装置,加上资料庞大的新应用程式以及云端服务,让电信网路面临巨大资料量传输。若能在网路终端处理特定应用,将可提升网路效能并降低延迟,进而为电信商及OTT内容服务商创造新商机。

多接取边缘运算(MEC)在无线接取网路(RAN)内,近距离为行动用户提供IT及云端运算能力,并能直接存取即时无线网路资讯(如用户地点、基地台负载),提供符合情境的相关应用服务。

MEC原则之一,是尽可能再利用现有网路功能虚拟化(NFV)之技术,让MEC系统成为既有NFV系统的延伸,为5G奠定基础。

關鍵字: 5g  Intel  鸿海  亚太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W3NLE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