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机械资安论坛登场 电电设备大佬齐聚台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586】

因应5G、物联网IoT产业兴起,让更多设备连接网路;加上工业4.0、智慧制造驱动制造业转型,透过网路连接追踪产品进度固然提高生产效率,却也带来更广泛的资安问题须更加重视,才能确保於提升作业效率之际,又能保护企业不受骇客破坏而蒙受巨大损失。政府现也正积极推动「资安即国安」政策目标,将资安产业纳入5+2产业创新计画所推动的「国防资安」产业的一环。

为了有效应对资安风险,政府正积极推动「资安即国安」政策目标,将资安产业纳入5+2产业创新计画所推动的「国防资安」产业的一环。
为了有效应对资安风险,政府正积极推动「资安即国安」政策目标,将资安产业纳入5+2产业创新计画所推动的「国防资安」产业的一环。

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智慧机械产业资安技术论坛」,将於5月3日下午假台中高铁乌日站的集思会议中心登场,共邀请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经济部工业局、新兴资安产业生态系推动计画团队,以及均豪精密董事长叶胜发、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摄阳企业次长汤克中、盟立自动化??总蔡育才、安华联网处长刘建宗、捷而思董事长吴建东等多位产官代表,亲临现场与会分享。

尤其随着智慧工厂、工业4.0等概念崛起,让自动化设备有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改变,包含软硬体的虚实整合或机台与机台之间的相互串连,都已成为新世代自动化系统的必要设计;并随着网路智慧化生产管理、设备即时监测管理需求,以往的旧系统保护机制也可能在连网後,无法防御层出不穷的新兴攻击方式。

惟若内部网路遭入侵,常缺乏有效阻挡的机制,攻击者透过单点突破之後,即可以轻易地进入生产制造系统的不同部分,如监视和管理生产程序的控制器;进而可能导致作业停摆、设备损害、财务损失、智慧产权被窃,以及大量影响人员健康和安全的风险。

於工业局新兴资安产业生态系推动计画项下,由工研院负责推动的「资安整合服务平台ACW SECPAAS」资讯安全防护网,则期待协助建立台湾高科技智慧制造在资安解决方案的能量,以正视工厂生产线上的资安威胁,彻底改变防护概念为当务之急。以确保我国优势产业设备与场域之安全强度,建立机械设备产业加值竞争优势,也期??有更多的资安供应方与需求方加入这个平台。

相关新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71XRC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