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展??2020年汽车产业趋势 电动化、新竞争者、资讯共享与科技为4大驱动要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134】

因应颠覆性科技正翻转汽车供应链的数位转型,而近期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更是冲击全球车市,产业内部转型需求增加,融合科技应用和电动化汽车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根据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13)日发布《2020年汽车产业趋势与展??》报告,提出「电动化、新竞争者、资讯共享与科技」4大驱动因素,将可协助汽车业者适应价值链转变,并在面对国际供应链及新科技冲击时,得以灵活应变调整营运模式、推动内部转型、投资尖端核心技术以顺应产业趋势。

《2020年汽车产业趋势与展??》报告,提出「电动化、新竞争者、资讯共享与科技」4大驱动因素,将可协助汽车业者在面对国际供应链及新科技冲击时,得以灵活应变调整营运模式,以顺应产业趋势。
《2020年汽车产业趋势与展??》报告,提出「电动化、新竞争者、资讯共享与科技」4大驱动因素,将可协助汽车业者在面对国际供应链及新科技冲击时,得以灵活应变调整营运模式,以顺应产业趋势。

尤其随着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与共享汽车等科技带来的新技术,势必为汽车产业带来重大影响,Deloitte分析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不同的现况,预估部分供应商在未来5~7年间可能损失20%收益,其他高度成长的供应商则可创造3倍以上的获利。且除了产品的成长潜力与厂商的产品差异化能力影响之外,管理阶层还应建立策略性计画,以决定是否维持现有产品;或藉着整合各业务单位,达到扩张规模与降低成本等效果。

预估截至2025年为止,全球配有电动化动力系统的小客车数量将达到2,500~3,000万辆,其中纯电动、??电式油电混合等各式新动力系统的汽车数量会平均成长34%,采用怠速熄火技术的传统内燃引擎与内燃机动力系统的传统汽车数量则会减少。加上近期全球化的疫情造成中国大陆供应链暂时停摆,汽车相关产业将协调供应链之间的调度,以分散零部件生产风险。因应这类短期冲击,也将间接加速业者思考汽车电动化的可能。

为因应此电动化趋势,部分企业已开始整顿其产品与企业结构;而电动化动力系统相关企业的成长与扩张,亦可能带动供应商间的并购及增加非传统业者的投资,或使传统供应商进行策略重整以在市场中获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许多大型科技和消费性电子产品供应商正加入汽车市场,挑战既有的汽车业者和商业模式,新进者因为持有更充裕的资金和技术,透过投资与购入资产持续更新科技设备,将原本线性的价值链转为网状整合,汽车的车用电子系统串联其他产业提供的服务,来打造车联网生态圈,间接促使传统供应商加速转型。

以及兼顾环保和安全的智慧汽车服务已成为近期产业的发展重点,利用即时的数据分析,将有助於打造安全防护及达到提高效能和降低成本之目的。勤业众信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会是打造智慧生活的重要关键,串联相同的标准、储存及分享车联网数据,藉即时数据功能控制自驾车软体。

另由於汽车科技发展与性能的转变,带动电动化技术和相关软硬体设备需求,反转以汽车「硬体」为发展重点的传统,改为「资料与服务」为主的两大发展趋势。随着科技融合的脚步不断迈进,各产业将有新科技人才与技能需求,相关人力策略也将有所改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断了传统汽车的供应链,德勤中国《面对疫情,汽车行业如何抵御风险》报告分析,现阶段应从「人、财和物」三方面着手,关注消费者需求,创造更多与消费者的接触点,亦须留意财务风险,及加强上下游合作关系,以提供更具弹性的供应链。

關鍵字: 自驾车  电动车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勤业众信:企业应善用政策 加速迈向智慧转型与永续目标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H4QY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