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掌握关键六大趋势 戴尔科技集团助企业加速数位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17】

疫情使全球加速数位转型的步伐,预估至2022年,全球超过65%的GDP将来自数位化产品与服务,医疗、餐旅、制造以及零售等产业正纷纷透过AI、5G等新兴应用,加速打造全新数位化体验与商业模式的脚步。面对突如其来的数据海啸,企业必须迅速运用数据推动创新,创造崭新价值,才能持续在数位未来占领优势。

DELL为AI与边缘运算推出新一代PowerEdge伺服器
DELL为AI与边缘运算推出新一代PowerEdge伺服器

随处产生的数据让全球企业平均数据年增长率为27%,这让企业在未来5年内对於储存需求提高3倍,要获得竞争优势必须取决於企业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洞察,推动业务绩效。

戴尔科技集团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表示,传统集中式的数据管理方案,已无法满足分布式数据的管理需求,因此,掌握数据的生命周期,让数据成为有价值的资产,对於任何企业在数据时代脱颖而出至关重要,而这也是我们在台湾推动『数据优先联盟』,协助企业善用数据驱动数位转型的目的,目前已针对科技制造、加工出囗、金融、医疗、精密机械等产业,将协助客户推动数位转型。

为因应数据浪潮所带来的冲击,企业应掌握六大关键市场趋势,才能将数据转化为竞争优势:

边际环境成为数据引力重心

如今10%的数据是在资料中心以外的地点产生,然而到2025年,企业有75%的数据都是在传统资料中心或云端以外的地点所产生与处理。随着5G推出,广泛的连网性串联起越来越多边际的自驾式智能设备、汽车与装置,至2024年,边际环境的应用将增加800%,边际IT基础架构以及资料中心的累积资本支出亦将达到美金7,000亿元。

简单消费、易於规划的即服务模式(as-a-Service)

云端以及即服务的使用体验为IT简易部署、使用以及管理树立全新标杆。预估至2024年,超过75%的边际环境基础架构以及超过50%的资料中心基础架构,将采用即服务的消费模式。同时企业正释出IT预算,以在宅家经济与边际环境抢占先机,也正因如此,戴尔科技集团持续强化Project APEX解决方案,为客户采用完整端对端解决方案提供即服务消费选项。

如接纳新同事般拥抱AI

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既是工作负载,又是在边际与云端环境中快速处理数据的使用者。这位AI「新同事」,颠覆传统人类与机器合作的模式,不仅让企业获取更有价值的数据洞察,更可以让我们更专注於推动更多的创新。

分散式数据需要端对端的数据管理与安全性

随着数据不断在横跨边际、核心以及云端环境中产生,企业不仅需要从数据收集、保存、分析与防护方面做好生命周期管理,更需要将安全性嵌入整个IT架构,才能将数据安全地转化为企业资产。安全性是一切的基础,戴尔科技集团的内蕴型安全性机制(intrinsic security)可满足客户对可信赖的技术和合作夥伴的需求,以帮助他们防御攻击并降低业务风险。

宅经济成为新常态

远程办公与学习不是一个趋势,而是一个新常态,并将为PC带来崭新的机遇与挑战。IDC指出,2020年全球PC出货量超过3亿台,以往每个家庭拥有一台PC,现已演变成每个家庭成员都拥有一台。同时,当员工回归传统办公空间工作时,他们亦期待拥有更智能、更易於协作的设备,满足他们混合工作模式的需求。

永续性将融入商业创新中

年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的CEO中,有99%认为永续性对企业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亦有七成企业主管表示客户鞭策他们将永续发展列为优先考量 。企业将永续性概念带入业务创新将带来更多的商机。如同,戴尔科技集团的「2030进步成真(Progress Made Real)」社会影响力计画,不仅可协助解决紧迫的社会与环境挑战,也是企业成功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笔电研发??总裁庄育豪表示,对我们来说,对环境的责任不仅仅在於创造永续性产品或计划。这是关於将永续性纳入我们所做的一切。 这包括我们如何选择用於产品和包装的材料。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TLZ5K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