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升资料载入速度/运算效率 Intel推新式储存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901】

大数据时代来临,无论是无人机(Drone)、自动驾驶车辆,甚至未来一般消费者拍摄的影片解析度将从HD 1080p变成4K,这些背后所代表的即是大量资料的产生。为了满足使用者需求,英特尔(Intel)推出Optane记忆体,其可大幅提升资料载入速度与运算效率。

英特尔亚洲区产品行销经理卢进忠表示,新式储存技术可大幅提升资料载入速度与运算效率。
英特尔亚洲区产品行销经理卢进忠表示,新式储存技术可大幅提升资料载入速度与运算效率。

英特尔亚洲区产品行销经理卢进忠表示,消费者对于资料储存的需求越来越高,举例来说,Windows 10的64位元作业系统须占20GB磁碟空间;而4K GoPro Video7每个小时将产生29GB的资料量,另外4K RaW Video4每个小时会产生742GB资料,使得消费者不得不提升记忆体需求。

话虽如此,根据IDC的报告指出,到了2020年仍还有超过七成的桌上型电脑,将配备传统硬碟,而非固态硬碟(SSD)。 「这时就得思考,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可让大量资料储存在个人电脑中,且又可以达到SSD的速度?」卢进忠解释,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会推出Optane记忆体的原因。

卢进忠说明,Optane搭载了3D XPoint记忆体结构,此一记忆体结构综合了Cross Point技术,以及该公司研发的新式材料。 Cross Point将记忆体结构转化成立体结构,换句话说,即是在更小密度内可拥有更大的储存容量,且容易扩充;再者,该公司研发新式材质可以让储存速度加快,较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取的速度还要快1000倍。

卢进忠认为,Optane不单只是记忆体而已,该公司将其转化为22mm×80mm的M.2记忆体模组,希望消费者购得Optane记忆体后,将其安装置M.2介面立即可运作。

「消费者皆会疑惑,现在电脑速度已经够快了,我需要将其加速吗?」卢进忠表示,近年来消费者对于高阶电脑的需求攀升,预估2017年的年成长率将达到12%。高阶电脑与一般电脑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储存装置的空间相当庞大,目前已可达到1~3T。

卢进忠强调,消费者需要庞大的储存空间的关键因素在于安全性。目前很多资料都存在云端,但有一定的机率可能无法连结,霎时间资料皆可能消失;对于消费者而言,「云」是一项解决方案,可大量储存资料,但是心里还是想说资料留在手上才是安全,云只是做为备份使用。

關鍵字: 儲存  Büyük veri  Dressing udstyr  4K  Optane  3D XPoint  Cross Point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FHHG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