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欧利速、远传携手 打造5G智慧互联设备制造产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33】

台湾於今年初正式迎来5G世代,5G大幅提升连网效率、数据传输速度、低延迟性等优势都有助於包括人工智慧、网路安全、数位分身、虚拟实境/扩增实境与智慧智造的结合应用,并透过与电信业者、自动化业者合作将能进而加速台湾制造业者的智慧化转型。

西门子、欧利速精密工业、远传电信携手合作,打造智慧互联制鞋设备生产线 。图为5G智慧互联设备制造产线示意图。
西门子、欧利速精密工业、远传电信携手合作,打造智慧互联制鞋设备生产线 。图为5G智慧互联设备制造产线示意图。

制鞋设备业者欧利速精密工业,着眼於持续提供其制鞋业客户智慧高效生产设备,宣布携手远传电信与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先驱西门子,导入西门子开放式物联网云端平台MindSphere,并将5G、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整合应用,实现设备生产产线的智慧化升级。

西门子MindSphere将协助欧利速精密工业汇集产线上设备机台的运作数据,进行智慧化分析,达到机台之间无缝沟通协作,并藉由持续监控耗电量、转矩和频率,随时掌握重要机台的运作状态,探寻最隹维护时机与实际维护需求,提高机台使用率和产能,延长维护间隔,减少停机时间,实现预测性维护,降低非预期成本的发生,并达到能源资料管理和资源配置最隹化。

另外,根基於远传电信5G的连网传输基础架构,厂务端得以加快撷取和分析所有机台运作资料的速度,进而提高生产运作效率、弹性以及安全性。欧利速精密工业更将其设计开发的ROMPS(Remote Operation Maintenance Platform Solution)解决方案整合至西门子MindShpere平

台,并着眼於5G高速连网传输能力和AR能将虚拟与现实场景结合互动的特性,加以整合应用,提供品牌鞋厂与制造工厂远端设备维护、操作指导与教育训练服务,提供即时有效率的服务,更可确保疫情期间,工厂人员出入严格控管及员工差旅受限的同时,确保服务与业务持续不中断。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业总经理席德??(Tino Hildebrand)表示 :「西门子多年来致力於智慧制造,积极协助企业迈向数位化,这次与远传以及欧利速精密工业合作,导入西门子工业云技术,让数据可以快速连网并且即时搜集与分析,达到资讯透明化,再透过整合更快速、更高资料传输量的5G技术结合MindSphere云端应用程式模组,将采集的大数据转换为企业智慧,加速智慧制造的进程。」

欧利速董事长李俊谚表示:「欧利速致力於所有制鞋流程的解决方案,除了自动化制鞋设备外,更超前布署各类软体与系统平台,以提升设备附加价值。我们不断精进研发能力并持续开发新产品,包括新一代N系列电脑针车(ONS)、R系列自动手臂喷涂系统(ARCS)、U系列自动超声波点焊机(UHF)与T系列自动翻鞋舌系统(TTS)等,此次透过与西门子和远传的三方合作,我们乐见ROMPS系统实现於欧利速新产品上,经由5G传输技术在西门子MindSphere平台上发挥最大服务效益。」

此外,ROMPS也是欧利速精密工业协助厂商发展数位转型的重要推动性技术(Enabling Technology)平台之一,在不久的将来,欧利速精密工业将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相关服务。未来欧利速精密工业仍持续与合作夥伴深度合作,提供客户更多具扩充性、兼容性和数位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总经理曾诗渊表示:「远传取得5G梦幻旗舰频谱的绝隹位置,具有丰富的网通建置经验、超前的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创新技术,具备协助各产业串联5G的关键整合能力,并持续驱动在制造业、医疗业、零售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5G产业垂直场域创新应用。台湾制造业具备高度竞争优势,高端科产业与精密制造更在国际上扮演关键地位,此次与西门子、欧利速精密工业的三方合作,展现5G通讯应用於制造产业的高可靠度、稳定的特性,协助制造场域实现高速连结,提升生产管理弹性与安全性,期待以5G助攻,加速产业智慧化。」

远传将持续与5G生态圈的夥伴们共同合作,发展提升产业效能创新应用,远传深信唯有透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建构完整5G合作生态圈,提供整厂输出、完整的5G解决方案服务,才能创造优势,进而提升产业竞争力。此次三方建立合作关系,携手共同打造数位化工厂,整合5G、AR以及物联网等前瞻科技,将产线效能提升至最大化,开创智慧制造新视野。

關鍵字: 5G  产线智慧化  西門子  远传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RUBP6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