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各OEM厂选用高通5G新空中介面数据机开发行动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80】

美国高通公旗下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全球多家OEM厂商选用高通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数据机系列以开发符合标准规范的5G新空中介面行动装置,并将於2019年陆续问世。

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的OEM厂商包括华硕(Asus)、富士通(Fujitsu Limited)、Fujitsu Connected Technologies Limited、生产诺基亚(Nokia)手机的HMD Global、宏达电(HTC)、Inseego/Novatel Wireless、LG、NetComm Wireless、NETGEAR、OPPO、夏普(Sharp Corporation)、司亚乐(Sierra Wireless)、Sony Mobile、Telit、维沃(vivo)、闻泰(Wingtech)、启??(WNC)、小米(Xiaomi)、以及中兴通讯(ZTE)。这些OEM厂商将基於率先问市的5G数据机解决方案━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数据机系列,以推动2019年起6 GHz以下与毫米波(mmWave)频段5G行动装置的商业化。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行动部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我们致力於协助客户为消费者提供新一代5G行动体验,要达成此目标必须透过5G新空中介面网路提供更卓越的行动宽频5G新空中介面连接能力、行动装置,以及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我们过去与全球各地杰出OEM厂商在3G与4G LTE累积成功合作经验,如今更发挥我们深厚的专业与技术领先优势,力促支援5G新空中介面的产品推出,并推动行动生态体系的创新。」

高通技术公司透过5G行动晶片产品以及与5G生态体系合作,延续其在行动通讯产业的领导地位,力促业界的5G新空中介面行动装置在2019年问世。5G的到来将使行动版图拓展至新的频段以及所有频谱种类,进而实现增强型的行动宽频,让几??所有智慧型手机用户都能享受更高的平均下载速度。5G新空中介面技术未来除了达到每秒数gigabit的传输率,同时迟延也将大幅低於现今的网路,并带来其他功能。各种新型消费行动宽频体验包括虚拟实境、扩增实境、速度媲美光纤的云端连接,以及促成全新高可靠度且低迟延的服务,对於连网的需求持续攀升,而这些技术就是满足其需求的关键。此外,在常时连网PC方面,大幅降低的迟延让各种应用能几近即时地连至云端,满足即时互动的需求,所支援的应用包括互动游戏、即时囗语翻译、即时文字翻译,以及即时协作编辑等。

5G的使用情境包括智慧型手机的增强型行动宽频、常时连网PC、支援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延展实境(XR)的头戴显示器(HMD),以及行动宽频等,这些应用都需要即时且稳定地连接到云端。

有了5G後,消费者再也不必费心登入公用Wi-Fi,也能够享受更快速的网页浏览速度与下载速度,以及更高的视讯通话品质,且UHD与360度环景视讯串流传输、即时云端存取等方面的效能也都胜过目前的水准。

伴随5G网路而来的「常时连网」PC将带来更高的传输速度以及低迟延连网,促成更高水准的云端服务,支援高品质的视讯会议、互动游戏、以及更高的生产力,让使用者能够弹性地在任何地方工作。

5G强化的行动宽频将进一步提升包括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延展实境(XR)等体验,因为新产品除了具备更高的容量,成本也更为低廉,而传输迟延更是压低到仅1毫秒的水准。

媲美光纤的速度与高容量足以因应消费者对於传输流量永无止境的需求,并且支援更优异的行动与家用宽频网路服务。

全球业者针对5G应用以及用户体验分享以下看法:

华硕全球??总裁陈彦政表示:「华硕一直对於与高通技术公司之间坚强的合作关系,以及为使用者创造最隹行动与常时连网笔电(Always Connected PC)深以为傲。我们期待5G网路新时代的来临,并且与高通技术公司携手合作,实现5G带来的新优势,包括更强大连线能力、更隹效能、更快下载速度、以及大幅降低云端服务的网路延迟。」

HMD Global 产品长Juho Sarvikas表示:「在行动领域,Nokia手机一向处於创新的最前端。未来这些年内,5G将对创新资料装置与服务的引进扮演关键角色。放眼连线未来,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保持密切关系,提供消费者丰富的智慧型手机体验。我们也预见在个人行动装置生态系之中提供更沉浸式体验的大好机会。」

宏达电资深??总裁Adrian Tung表示:「宏达电与高通技术公司共同分享了长久的创新历史,包括推出第一支4G智慧型手机。我们很兴奋能保持此一密切关系,迈向5G以及未来领域。5G不但能够实现明日的行动体验,更透过虚拟实境、扩增实境、以及许多沉浸式科技一起转变行动领域。在宏达电与高通技术公司共同合作下,将领导多感官未来技术。」

Inseego公司执行长Dan Mondor表示:「Novatel Wireless(Inseego的子公司)一直与世界各地的营运商合作,领先业界将诸多世代的行动技术进行商转。我们很兴奋能够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推出5G 新空中介面解决方案。我们相信5G技术将为宽频数据经济带来根本性的变革,并为顾客引进许多全新的商业模式。」

LG电子行动通讯公司资深??总裁暨网路技术负责人 Kim In-Kyung博士表示:「持续创新并秉持承诺将新世代的蜂巢式和行动技术带入手持装置之中,才能提供消费者更隹的行动通讯体验。正如我们在4G LTE技术上与像是高通技术公司等全球夥伴一同创造出的领先纪录一样,LG在无线科技领域所展现的深度专业能力及领导能力,将让我们得以成功推出5G新空中介面的智慧型手机,使消费者的行动经验提升至全新层次。」

NetComm Wireless技术长 Steve Collins表示:「增强型行动宽频(eMBB, 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是最早的5G使用案例之一,也是NetComm Wireless 固定式无线网路策略中一项自然的进展。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数据机平台提供Netcomm Wireless可协助市场先期采用者进行5G固定式无线网路解决方案的建置,也是一个对於电信商在找寻取代或是增加传统像是铜线或是同轴电缆『实体线路』极具吸引力的方案。电信商找寻及早迈进5G技术都来向NetComm Wireless谘询如何可以透过利用它们的频宽资产以及基础建设升级,推展其5G固定式无线增强行动宽频策略。」

OPPO公司??总裁吴恒刚表示:「OPPO三年前开始投资5G研发,现在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引领新时代的智慧装置。OPPO将利用最新技术,包括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数据机晶片组,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拥有更快速连接能力、极致照相品质、更隹省电表现以及外型更时尚的智慧型手机。」

司亚乐技术长Philippe Guillemette表示:「5G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功能,10倍的无线电频谱,并且首次实现与前一代4G LTE技术-像是LTE-M和NB-IoT真正共存。有了这样无缝接轨的增加容量的方法,我们的网路业、个人电脑的OEM、汽车和物联网客户都站在前所未有的更隹时机来进行新型应用的布建。司亚乐对定义5G标准的贡献与高通技术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以及24年我们在无线领域的历史,确保了我们的客户能够持续创新。」

Sony行动通讯产品事业部执行??总裁暨总监Izumi Kawanishi表示:「Sony行动通讯持续在Xperia系列产品上推展行动通讯及娱乐功能。顶级的5G技术为Xperia系列产品带来的不仅是极快速且即时的行动通讯体验,藉由内容大大丰富娱乐体验。我们计画在近几年将这些全新体验带给消费者。」

Telit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总裁Yossi Moscovitz表示:「随着全球5G推出的开展,我们为物联网模组选择的基础技术之时程、品质、丰富性、灵活性和稳定性也越来越重要。Telit十多年来持续相信高通技术公司许多改变市场的产品。现在,随着Telit宣布於高通技术公司平台上开发的全球首款1 Gbps LTE产品,我们很荣幸延续此坚定的合作关系,领导物联网市场进入备受期待的5G时代。」

vivo公司资深??总裁施玉坚表示:「在5G的时代,高通技术公司一直在主导全球技术的进展。两年前,vivo也开始研究应用於新世代智慧型手机的5G以及其他新的潜在技术。vivo很荣幸能成为第一批应用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数据机晶片来提升我们行动装置的业者,也将致力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於2019年商业化令人惊艳的5G智慧型手机。」

闻泰董事长张学政表示:「5G将引导进入一个崭新的生态圈,并为整个产业链带来重大的影响。在迈向5G的路上,闻泰与生态圈的夥伴包括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於全球协助创新的使用情境与尖端的装置。」

启??科技总经理高健荣表示:「身为5G科技早期的实践者,启??科技对於能够以我们在mmWave以及4G专长为基础,进而透过X50数据机产品发展能随时连网并展现高速以及低延迟5G新空中介面的家用网通用户端终端设备产品。我们可预见在与我们夥伴合作、以平台式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身分加速5G市场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成功。」

小米共同创办人暨总裁林彬表示:「每次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崭新技术,我们在最快时间内与他们合作,在中国乃至全球推出智慧型手机,智慧家庭等产品,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未来5G将为整个小米智慧产业链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会,我们将与高通携手,打开物联网以及深度人机互动的新时代。」

中兴通讯执行长程立新表示:「在新的网路架构中,5G将提供至少10倍於4G网路的速度,且过程中不但仅有毫秒的延迟,还可以同时连接数以千亿万计的装置。这项技术势必将揭开一个智慧连接的新世代,中兴通讯也深谙5G端到端的系统。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数据机晶片无疑展示高通技术公司在5G的领导地位和在行动连接技术的专业能力,而中兴通讯也致力为5G商用装置和解决方案的顶尖供应商,和全球一流业者合作并尽早推出5G装置。」

首波搭载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系列数据机的商用5G行动装置预计将於2019发表。

關鍵字: 5G  空中介面  调制解调器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LD7QC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