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行动通讯巨头结盟 5GNR测试布建「进度超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403】

5G发展进度超前!由行动通讯各巨头结盟,宣布共同支持加速5G 新空中介面(New Radio,NR)的标准化时程,将协助推动在2019年进行大规模测试与布建,由于先前预估的时间点落在2020年,这也代表了5G进程比预想中再提前了一年。

全球行动通讯各巨头携手支持加速3GPP 5G新空中介面标准化时程提案,满足全球对行动宽频成长需求。
全球行动通讯各巨头携手支持加速3GPP 5G新空中介面标准化时程提案,满足全球对行动宽频成长需求。

包括高通技术公司与美国电信(AT&T)、日本电信(NTT DoCoMo)、韩国SK电信(SK Telecom)、、爱立信(Ericsson)、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韩国电信(Korea Telecom ),以及英特尔(Intel)、华为、vivo、中兴通讯以及德国电信等共21家电信商与合作伙伴,将在3月9日于克罗埃西亚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举办的下届3GPP RAN大会中,表达对于5G新空中介面规格第一阶段之一致化工作计划提案的支持。

根据高通表示,运用6 GHz次频段(Sub-6 GHz)和毫米波(mmWave)频段的全球5G标准Release 15将会涵盖第一个3GPP 5G 新空中介面规格。而依据目前的3GPP Release 15时间规划,符合标准的5G 新空中介面基础建设与装置的5G 新空中介面布建,最早也要到2020才得以实现。

不过,取而代之的是将于新提案中加入中程目标,完成统称为非独立式(Non-Standalone)5G 新空中介面配置规格文件(specification documents),此将协助推动提早于2019年进行大规模测试与布建。

高通进一步表示,非独立式5G 新空中介面将使用既有的LTE无线电与演进封包核心网路做为行动性管理与涵盖范围的基础,同时加入新的5G无线电接取载波,使得一定数量的5G的使用案例在2019年得以开展。新提案与中程目标也再度确认并巩固了包括5G新空中介面在Release 15中的标准化时程。

而支持此提案的公司也进一步承诺,向前相容性将会是首波公布的5G 新空中介面标准化的关键设计原则。这样不仅能确保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可于频内引进新功能和特色,对于协助未来相关产业与使用案例,以及实现万物相连的5G愿景都极为关键。

關鍵字: 5GNR  物联网  Release 15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KCY1A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