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台湾於GIS Taiwan 2018举办科技体验工作坊
现场实际展示人脸辨识、活体侦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30】

NEC台湾於7月12日在GIS Taiwan举办科技体验工作坊,呼应论坛学术子题「AI人工智慧」,与学生代表们分享「NEC the WISE」尖端AI技术群,现场实际展示人脸辨识、活体侦测、商品影像辨识等技术。

NEC人脸辨识技术搭载活体侦测,迅速辨识NEC台湾蓝蔚迎??理身份。
NEC人脸辨识技术搭载活体侦测,迅速辨识NEC台湾蓝蔚迎??理身份。

亚太区之代表性国际学生学术论坛全球集思论坛(Global Initiatives Symposium in Taiwan, 简称GIS Taiwan)每年7月於台湾大学举办,今年(2018)适逢第10届,自7月9日至7月13日进行为期5天活动,吸引200多名海内外青年学生相互交流。

GIS Taiwan 2018本年度主题为「Race the Tide潮起,浪尖」,世界局势快速变迁,在产业发展与科技进步下,既有的陈旧观念陆续被颠覆,因此论坛期许与会者能在全球趋势变化中,思考自身定位、站上浪头。论坛四大子题为「AI人工智慧」、「平台经济」、「微权力」及「个性化学习」,因应「AI人工智慧」子题,GIS Taiwan与NEC台湾合作,举办气氛愉快的科技体验工作坊,让全球青年学生代表亲自体验最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影响。

NEC旗下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中,人脸辨识技术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评比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动态人脸比对,以上四项目NEC皆荣获世界第一的优异评价,更已在全世界拥有丰富导入实绩。而NEC独创的活体侦测技术(Liveness Detection),采用类神经网路深度学习方式,而非传统运用红外线或3D立体影像感测技术,使用者不需在镜头前做出指定动作,即使使用照片、播放影片的冒用他人脸部资讯方式,系统也能准确侦测出是否为活生生的真人。

在影像辨识技术方面,以流通零售业为例,「NEC Future Store」人脸辨识在进入商店瞬间确认顾客身份,影像辨识商品自助结帐,人脸支付时藉由活体侦测避免不当交易,带给顾客全新的购物体验。

NEC台湾表示,影像辨识技术的应用场景相当多元,只需将智慧型手机镜头对准个人有兴趣的物品,透过影像辨识就能迅速连结该物品的相关网页、社群媒体、广告、影片、游戏或音乐等讯息;在工厂透过固定式摄影机,分析商品出厂时是否有缺陷;在公共空间的进一步运用上,能透过道路旁架设的监控摄影机,分析道路车辆情况,引导车辆分流或市场调查等。透过NEC独创的影像资料压缩与资料量删减技术,使运算能力有限的行动装置如智慧型手机,或是工业电脑等,都能轻松运用。

NEC集团致力於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關鍵字: 人脸辨识  活体侦测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28H18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