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attice:打破FPGA市场潜规则 才能创造最高价值
Euroasia Press加州硅谷参访报导-(4)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22】

在目前FPGA市场上一片先进制程挂帅,Xilinx的28奈米制程与Altera的14奈米制程芯片早已杀得难分难解。在这样的潜规则下,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选择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不参与这场先进制程的混战,反倒是藉由40奈米制程,为自己的产品做出更大的加值效益。

Lattice认为,打破现有FPGA市场规则,并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获取最大效益。

Lattice执行长Darin Billerbeck表示,目前行动装置市场上,客户普遍都面临着产品开发时程与产品生命周期的压缩,在对于质量、成本与尺寸的严苛要求下,FPGA厂商对于降低成本与功耗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但相对的,这也成为了Lattice这类专门提供高性价比FPGA厂商良好的契机。

Lattice的机会点,就在于不跟随市场的脚步,而是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打破现有市场规则,并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获取最大效益。目前Lattice打破了市场上的三大规则,规格一,我们不打最低价,而是提供对的价格与相对够用的逻辑闸数量;规则二,我们不追求最高效能,而是在效能与功耗之间取得平衡;规则三,我们不追求最小体积,但我们却能在10mm x 10mm的超小体积中,放入最高的功能密度。

Lattice资深营销总监Brent Przybus指出,目前Lattice的ECP5系列产品,正是打破了FPGA市场的三大潜规则,提供设计师以SERDES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可快速增加功能与特色,搭配ASICs或ASSPs,不仅降低开发风险,同时迅速克服上市时程可能的延宕。

值得注意的是,Lattice并不与其他FPGA厂商一样,追求最先进制程,反而以40奈米为主力。Brent Przybus说,目前28奈米以上的先进制程技术,针对的都是诉求高效能的应用市场,然而伴随着高效能而来的,则是更高的功耗。这让对于功耗锱铢必较的Lattice并无法接受,为了让功耗与效能达到平衡,Lattice选择以40奈米为主力,藉此保有在低功耗方面的绝对优势。

在无线与有线应用中,ECP5产品系列均是十分合适的FPGA解决方案,在小型低成本封装内,建构数据路径与接口,ECP5 FPGAs提供户外小型基地台所需的弹性链接且成本极低,在10mm x 10mm的封装环境内,就是个超小型的智能可插拔(SFP)收发器方案。

Brent Przybus说,ECP5产品系列突破FPGA产品在密度、功耗及价格均高的潜规规则,随着行动基础架构发展,电子产业不断追求小尺寸、低功耗的产品特性,Lattice最新产品系列让客户可搭配ASIC/ASSP等芯片,来加速跨越开发障碍。

關鍵字: FPGA  Lattice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61NQS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