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应材:FinFET与3D NAND两大趋势值得关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882】

随着行动装置的应用层出不穷,数据数据也同步出现爆炸性的成长。这包括物联网、自动化、健康照护、保全以及其他形式的应用。储存与传送这些庞大数据所需之基础设备的建置,也为相关厂商带来成长的契机。

余定陆认为有两大趋势即将发酵,一是FinFET将在2015年引爆新一波的投资潮,二是3D NAND的位提升优势将爆发。
余定陆认为有两大趋势即将发酵,一是FinFET将在2015年引爆新一波的投资潮,二是3D NAND的位提升优势将爆发。

应用材料台湾区总裁余定陆指出,行动网络连接趋势持续驱动市场成长,并加速半导体与显示器的科技创新。这些现象可以从晶圆代工厂今年起的扩大支出,以及28奈米与20奈米制程的兴起看出端倪。

在市场趋势方面,余定陆认为有两大趋势即将发酵,一是FinFET(鳍式场效晶体管)将在2015年引爆新一波的投资潮,而客户也纷纷开始加速此一技术的发展;二是3D NAND的位提升优势,加上性能的改善,将有助2015年3D NAND的支出,制造商也将开始关注此一技术。

余定陆说,由于2D的应用基本上已经无法装下更高密度的晶体管,因此创新的脚步已经纷纷转向3D发展。对应用材料来说,3D材料带动的组件转变相当有利,可以让应材的整体有效市场扩展35~50%。

由于今年的低耗能行动DRAM出货量约成长六成,加上迹象显示企业开始展开个人计算机汰换更新周期,这使得DRAM的投资正持续增加中。预期2014整体内存支出将增加三成,而应材在内存客户的市场占有率也将成长超过2%。余定陆也认为,2014年的晶圆厂设备支出将增加一到两成。在过去的18个月内,应材以精密材料工程策略全面进行调整,带动公司成长。在今年第三季,应材的金属沈积产品事业群已经有了营收上的新突破,磊晶也有最高的销售纪录,此外在蚀刻与化学气相沈积制程的市场占有率都有新斩获,这些成绩对于应材的下一阶段成长,都将持续做出贡献。

關鍵字: FinFET  应用材料 
相关新闻
应材Sculpta图案化解决方案 拓展埃米时代晶片制造能力
应用材料发布2024年度第一季营收为 67.1 亿美元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应用材料:半导体已形成重要策略市场 材料工程技术提供巨大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Q5IZY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