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招募开跑 携手玉山、友达、东方线上、添翼音乐助新创验证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27】

根据资策会报告显示,面对全球产业转型之际,近年来企业设立加速器与团队合作比例迅速攀升,看上此潮流,台大创创中心於上届即导入企业导师制度,启动企业与新创的双赢契机。今年招募再升级,於今 (1) 日於举办 「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 团队招募记者会」中,公布本届将与玉山银行、友达光电、东方线上、添翼音乐等企业合作,期??加速新创团队市场验证、提供企业转型更多元化的选择。

首届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将於10月11日起接受报名申请,以智慧新应用、大数据应用、音乐与创新、FinTech应用等四大领域主题进行团队招募,每队企业垂直加速器以5家新创团队为限,获选团队即可获得企业提供之资源,加速产品的市场验证。对此,身为台湾新创产业关键推手的科技部部长陈良基,对於台大创创中心携手企业,打造垂直加速器以助力台湾新创事业起飞、开创产业新局的愿景充满信心,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齐声响应,持续提升台湾创新生态系。

台大创创中心打造首届企业垂直加速器

面对全球产业转型之际,寻获商业创新动能已成为各家企业求胜的关键。以美国知名加速器TechStars与迪士尼的合作为例,进驻之新创团队Sphero所推出的《星际大战》原型机器人,在企业资源??注下,成功成为迪士尼2015年的畅销产品,显现企业串联外部加速器所带来的互助成果。

台大创创中心主任李吉仁表示,「许多台湾企业尝试先从内部创新着手,但往往因组织或公司内部牵制等问题,导致成效不彰,以国际知名加速器TechStars成功操作模式为例,类似中介平台的加速器可??成为台湾企业创新的好解法。」

借镜此一国际成功案例,今年台大创创中心携手企业成立垂直加速器,提供更深度的辅导与完善的企业资源:由台大创创中心与企业一同辅佐企业新创团队拟定方向与目标,并着重於小而紧密的辅导形式,落实更具系统性的一对一深度辅导;定期的审核与团队谘询,协助新创更精准的瞄准市场痛点,也让企业导师充分了解团队状态,提出客制化的建议与引荐相关资源,并有机会成为业务合作、企业投资的优先选择。更具系统性的深度辅导与庞大的企业资源及投资机会,可??吸引更多优质新创团队进驻。

台大创创中心执行长曾正忠表示:「招募的团队对象,除了各领域的新创团队外,也欢迎具AI、区块链、物联网等新科技团队投入该领域,为该领域带来创新商业模式,藉由企业提供的辅导及场域,科技可以找到落地的应用。」

瞄准多元创新领域

友达光电布局智慧商业应用 玉山银行瞄准FinTech创新应用

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首期共有4家企业共襄盛举,分别依据各专业领域与市场需求欲招募的新创领域。友达光电近年来致力於价值转型,与建构软硬整合应用服务能力,因此与台大创创中心合作,将招募主题订为「智慧场域之商业应用与串接」,期待能猎寻优秀新创团队;玉山银行长期致力於强化金融科技,期待透过科技创新的力量创造更不一样的金融体验,为此,携手台大创创加速器 ,以「普惠金融、场景金融、智慧金融」为题,协助国内FinTech创新环境健全发展,将金融科技融入顾客生活场景,迎向FinTech浪潮。

东方线上招募大数据应用人才 添翼音乐盼激发音乐与创新

近年来,全球大数据市场价值逐年攀升,搭上此波热潮的新创公司层出不穷,有监於此,国内知名市调公司东方线上看好新创无穷潜力,以「让大数据成为下一个新创动能」为题招募优秀团队;此外,台湾文创产业也加入扶植新创行列,华语音乐独立厂牌添翼音乐创办人锺成虎与台大创创加速器因辅导团队,开启合作契机,首届以「音乐与音乐表演创新应用」为题,例如:数位音乐软体创新、音乐相关创新平台、演唱会应用技术、版权相关应用等等,盼为音乐领域注入创新能量。

● 进驻空间 - 位於台大水源校区230坪的工作空间,免费提供新创团队作为6个月培训期间的战斗基地。

● 新创课程 - 提供创办人必备技能培训,如量化、质化工具,搭配产品开发流程、公司营运管理等课程,针对创业流程中团队最常遇到的问题与盲点,设计最贴近创业现场的课程活动。

● 相挺社群 - 定期举办内部及外部社群活动,包括同期团队交流、CEO Meeting、跨届校友团队社群连结、外部合作夥伴交流等活动,建立紧密联系的互助交流社群,让各种资源与人脉活络串流於新创网络之中。

【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 团队招募资讯】

徵件时间:10/11 - 11/20

申请资格:

1. 成立公司 5 年以内,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创企业/团队。

2. 已拥有产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Functional Prototype),有验证商业模式、取得市场成长,或有A轮以前及A轮募资需求。

3. 团队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员全职创业。

4. 团队的题目要符合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之领域。

5. 不限台大身份,欢迎有兴趣之团队报名。

關鍵字: Büyük veri  FinTech  台大创创  企业垂直加速器  友达  东方线上  添翼音乐 
相关新闻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友达启动显示及感测技术双引擎 冲刺精准智慧医疗
友达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启用 瞄准高值化产品与车载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NGNPK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