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加速推动开源资料中心的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809】

NVIDIA (辉达) 成为 Linux 基金会开源可程式化基础设施 (Open Programmable Infrastructure;OPI) 专案的创始成员,并广泛开放各界使用 NVIDIA DOCA 网路软体应用程式介面 (API),以促进资料中心的创新。

NVIDIA 开放外界使用 DOCA 函式库的 API,并计划增加支援开源可程式化基础设施专案
NVIDIA 开放外界使用 DOCA 函式库的 API,并计划增加支援开源可程式化基础设施专案

企业纷纷采用开源资料中心,而开源资料中心需要让应用程式及服务能够轻松整合其他解决方案,以便用更简单、更低成本及永续的方式加以管理。开源的 NVIDIA DOCA 将有助於发展出大规模且蓬勃的 DPU 生态系,推动前所未见的资料中心转型。

OPI 专案力求打造一个由社群驱动的标准式开源生态系,以利用 DPU 加速网路运作和处理其他资料中心基础设施任务。

DOCA 提供各种驱动程式及函式库、服务、文件、应用程式范例和管理工具,以简化开发应用程式的过程并加速其效能表现。DOCA 让使用加速驱动程式或低阶函式库 (如 DPDK、SPDK、Open vSwitch 或 Open SSL) 编写的 BlueField 应用程式具灵活性和可携性。NVIDIA 计划持续提供这项支援服务,而开发人员将能够使用 OPI 来建立通用的可程式化层,以支援众多 DPU 加速的开源驱动程式和函式库。

DOCA 函式库的 API 目前已开放大众使用,开发人员亦可取得相关文件。这些 API 的开放授权将能确保使用 DOCA 开发出的应用程式得以支援 BlueField DPU 及其他供应商的 DPU。

扩大使用 DPU

对企业和云端资料中心而言,人工智慧 (AI)、容器及可组合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且正推动伺服器中 DPU 的使用,以支援软体定义、硬体加速的网路、横向流量与零信任安全。

唯有广泛部署如 NVIDIA BlueField 这一类的 DPU,才能支援卸载、加速和隔离资料中心作业负载的能力,包括网路、储存、安全性和 DevOps 管理。

NVIDIA 数十年来为开源创新的努力包括与各大联盟合作、叁与业界标准委员会,及提供一系列的开源软体及社群培育。

NVIDIA 经常推动开放原始码及开放授权专案和软体,如 Linux 核心、DPDK、SPDK、NVMe over Fabrics、FreeBSD、Apache Spark、Free Range Routing、SONiC、Open Compute Project,以及涵盖网路、虚拟化、容器、AI、资料科学和资料加密等众多领域。

在 Linux 与 DPDK 的诸多版本中,NVIDIA 经常是程式码的前三名贡献者。历年来也在 Linux 核心中提供 NVIDIA 网路驱动程式的开源版本。

客户、独立软体供应商、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及系统整合商透过 OPI,便能使用 DOCA 替 BlueField DPU 开发应用程式,让开发人员能够最轻松自在地发展加速资料中心基础设施,又能获得最隹效能表现。

關鍵字: DPU  CPU  GPU  NVIDIA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加速RISC-V设备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4G36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