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ntel洒4000万银弹 投资全球10家科技公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341】

身为英特尔旗下的全球投资与并购(M&A)机构,英特尔投资的银弹丰沛,投资动向也受到注目。在10/3的年度全球高峰会中,此机构宣布了10家科技创新企业投资案,总投资金额约4000万美元,涵盖云端分工协作、强化数字娱乐,到简化行动付款与支持新型装置整合。其中台湾触控IC公司敦泰电子也雀屏中选。

这些投资对象各有特色,简介如下:

1. 触控IC公司敦泰电子

敦泰电子是台湾的触控IC设计公司,原名璟正科技,专长在于数字讯号处理算法与混合讯号电路设计。日前宣布与面板厂共同开发出最新的In-cell面板触控技术,而且已可成功量产。敦泰是由前台积电副总胡正大创办,该公司截至8月,触控IC出货已逾1亿颗,该公司表示,最快明年将会返台上市挂牌。

2. 安全内容分享平台Box

Box提供直觉化、功能强大、且安全无虞的内容分享平台,目前可在因特网、iPad、iPhone、Android及Windows Phone平台上使用,并整合至企业应用程序,包括NetSuite、Jive及Salesforce等。截至目前为止,Box已吸引全球各地超过1,100万个人与12.5万企业用户使用。Box的开发者为一家加州公司。

3. 宝莱坞与南亚内容发行商Hungama.com

Hungama是印度知名的数字娱乐企业,有超过2000万用户的网站,拥有全印度规模最大的随选数字娱乐商店。该店拥有超过250万部涵盖各种类别与语言的影音出版品,包括唱片、电影、音乐录像带及行动装置内容。Hungama Movies收录超过5,000部HD高画质与SD标准高画质的宝莱坞、好莱坞、以及地方电影与电视影集。

4. 社群广播平台Jelli

Jelli是一个社群广播平台,它结合了广播的渗透力与网络的参与动力。Jelli让听众透过实时投票来控制广播节目表,还可透过免费的iPhone与Android App提供游戏元素以及网络体验。Jelli的广告平台藉由社群、行动、以及广播平台,提供实时的广告服务以及听众参与等功能,让广告业者能掌握精确的听众讯息。目前Jelli已在因特网以及全美各地FM调频广播电台上线运行。Jelli的开发者为一家加州公司。

5. 社群游戏开发商LIFO Interactive

LIFO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韩国的社群游戏开发商。该公司最知名的facebook游戏《Train City》在去年吸引全球超过800万名用户。目前正开发其热门游戏的行动版,预计在年底前发表,目前亦针对iOS、Android、以及Windows 8 APP商店开发多款行动游戏。

6. 行动近接感测平台NewAer

NewAer公司的主力产品是一个行动近接感测(mobile proximity)平台,让任何手机、平板计算机或计算机能根据侦测到邻近的人或物品,自动执行各种动作。应用业者可以把NewAer的行动扫瞄引擎软件开发工具包加入到自己的App,并整合到NewAer的后端接口,透过这个接口来「触发」服务。例如,NewAer为Android装置开发的ToothTag,让用户根据他们的无线电波所在位置「标记」人、地点、或物品,还能设定各种规则,例如离开住家或办公室时设定自动转接来电。NewAer的平台突破GPS参考点定位的种种限制,能根据弹性的地理栅栏(geofence)事件,支持新一代的智能型地域性服务。NewAer位于洛杉矶。

7. 电子付款平台PagPop

巴西的PagPop经营一个行动付费在线平台,让专业人士与小型企业业主能接受客户以信用卡支付款项。PagPop的技术把任何功能型手机、计算机、有线电话、或内建刷卡扫瞄功能的智能型手机变成一部信用卡付费机,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方便又安全地支付款项。

8. 云端服务供货商Tier 3

Tier 3是一家企业级云端服务供货商,将基础建设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以及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结合成一个全方位的平台。Tier 3 Cloud 透过先进的云端编排和管理能力,从开发、生产环境到商业关键应用程序,支持整个商业应用程序组合,以提升IT营运效率及灵活性。该公司位于华盛顿州Bellevue。

9. 3D游戏开发商渡维科技

渡维科技是一家经营电视游戏的中国服务供货商,专门提供IPTV、智能型电视制造商、以及有线电视业者高质量的游戏,让用户能在电视屏幕上享受游戏娱乐。渡维科技和各大游戏制作公司合作,已向数百万户家庭提供游戏服务。

10. 行动广告供货商悠悠村 (UUCun)

悠悠村是一个将手机制造商、App开发商及广告业者链接在一起的中国行动网络广告平台。今年大约有2,000万只新上市的智能型手机皆建置了该公司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正着手扩充其平台与技术,以提供行动广告及更多加值服务(即行动付款与行动游戏),并支持平板计算机与智能型电视等跨装置功能。

關鍵字: Intel  敦泰电子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1EGH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