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视面板持续放大 Manz亚智以独门10.5代湿制程乾燥系统应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54】

尽管显示产业陷入景气低潮,但电视面板尺寸仍持续往更大的面积前进。德国湿制程生产设备商Manz亚智科技便对此推出了先进的10.5代线面板湿制程设备,透过自主研发的乾燥系统,能有效提高10.5代的生产效率与品质,让客户具备更隹的产品竞争力。

Manz亚智科技资深业务处长简伟铨
Manz亚智科技资深业务处长简伟铨

看好亚洲的显示产业实力,亚智也特别在台湾设立了研发中心,专门针对显示面板和PCB的湿制程产线技术进行系统的研发与设计,目前光台湾地区就有超过一百人的规模。

Manz亚智科技资深业务处长简伟铨表示,亚智的10.5代湿制程设备乃是针对超大尺寸面板(3.3mm x 2.9mm以上)的生产需求所设计,在负重与输送稳定度上都有专门设计。在负重方面,透过特殊的结构设计,荷重可达到300kg以上;稳定度更透过特殊的滚轴设计(法兰式联轴器),偏摆量可控制在每秒0.04~0.06mm,有效的减少破片率。

此外,亚智也打破过乾燥风刀往由日本主导的局面,其自主研发的风刀不仅能够有效减少27.6%的出风量耗用量,同时更把吹乾产速提升至10m/分钟(前为6m/分),在出风稳定度上也达到误差小於7%的品质。

除了自主的乾燥风刀的设计外,清洗的品质是亚智湿制程设备的另一特色。简伟铨指出,亚智的改良式刷轮结构,能够提升25%的维护保养效率;此外,专为10.5代设备设计的Fork type升降机构,能在不增加整体制程周期时间的情况下,增加面板在升降传输中的停等时间,让水洗制程的段期延长,使洗净力提升至45.8%。

简伟铨也强调,虽然目前面板不景气,但是面板的尺寸仍是持续成长,10.5代厂的切割尺寸也朝向以65寸和75寸为主,是未来电视面板的主流尺寸。而10.5代的设备目前已出货了数台,後续将会有十多台的采购量预计出货。

關鍵字: LCD  TV  Manz  亚智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显示面板产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VHX20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