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照明成长当推手 中国LED封装全面崛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75】

近年来,中国LED封装厂全面崛起,回顾2013年,中国LED封装产值成长幅度远高于全球平均值,其中照明仍然是2013年中国LED封装市场最大的领域,比重达到42%。

中国LED封装产值成长幅度远高于全球平均值,其中照明仍是中国LED封装市场最大领域。
中国LED封装产值成长幅度远高于全球平均值,其中照明仍是中国LED封装市场最大领域。

LEDinside表示,2013年受中国LED商业照明市场需求快速成长的影响,以木林森、鸿利光电、长方照明等为代表的中国照明组件封装厂商业绩继续飘红,优质芯片国产化大大改善了中国LED照明封装产业的竞争地位。根据LEDinsdie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芯片市场中,来自中国本土厂商的芯片占比已经达进8成。

在背光领域方面,LEDinside分析师余彬表示,有了中国电视机及手机品牌厂商的支持,中国封装厂商逐步取代台、日、韩厂商原有市场,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在TV背光领域,瑞丰光电、东山精密、兆驰股份、易美芯光等厂商业绩均快速成长,已经进入中国6大TV厂商的供应链。供应品牌大厂的经验,对改善中国LED封装产业的质量控制及经营管理能力有着明显的帮助,也为中国封装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积累必要的实力。

新兴领域如车灯和Flash LED,以国际厂商独大的市场局面有望得以改变,中国封装厂商正在敏锐的嗅觉积极渗入这些新兴应用的市场。在照明、背光、显示屏市场已近乎充分竞争的情况下, 这些新兴领域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封装厂商角逐的新猎场。

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LED封装厂商营收的提升,未来主要的挑战仍来自于技术。2013年,市场出现EMC支架封装、Flip Chip以及晶圆级封装(CSP)等新兴技术。德豪润达、三安光电Flip chip技术已经研发成功,EMC支架封装也备受关注,天电、斯迈得、鸿利、瑞丰、晶科等厂商已经导入EMC封装产线。虽然还不及影响重塑竞争格局,但是对现有产业模式的冲击仍值得注意。未来几年这些新材料、新技术究竟会如何影响现有产业形态,仍需要时间的验证。

余彬认为,LED封装技术的演进,始终围绕终端使用成本不断下降这个主题。新封装材料的使用、新封装规格的形成、新封装工艺的出现,均是为了在保证质量水平的前提下,单位流明成本的降低。

2014年,LEDinside预计全球LED照明产品出货量将成长68%,产值达178亿美元。在背光市场渗透率趋于饱和,其它应用方兴未艾的态势下,中国LED封装产业如何把握全球照明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将成为决定企业胜败的重要因素。

關鍵字: LED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WQQO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