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室内阳光! 工研院/映兴电子共推复合人因智能光环境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40】

人的身心灵经常受到光线的影响。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即指出,现代人大约有90%的时间都是待在室内,即使出了室外也可能天色早已昏暗,无法晒到太阳,使人身心灵皆感到疲倦;为此,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与映兴电子合作开发出一套复合人因智能光环境系统,可精准地控制LED光源适时地变化光线,以提供长期处於室内的人,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

左为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高明哲,右为映兴电子董事长赖柄源。
左为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高明哲,右为映兴电子董事长赖柄源。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高明哲表示,观察LED照明产业的发展,已经渐渐地从原本强调节能替代光源的单一角色转向多元化的物联网智慧系统解决方案。

除了过去注重的高亮度与节能外,照明产业界仰赖LED光色可调控性与高演色性的特点,结合ICT产业进而研发「人因照明」,这也是欧盟与日本在产业政策上的下一步目标。根据欧洲研究报告指出,倘若一个200人规模的办公室,导入了人因照明,预估将可提升员工的绩效表现,每年多创造出111,000欧元的产值。

据了解,目前双方合作的复合式人因智能光环境系统,可提供如专注、放松、温暖、凉爽、舒适、觉醒等511种不同需求组合的光环境情境变化,使生活空间更舒适,贴近人体生理时钟。

高明哲进一步说明,过去人因照明多从单一情境需求出发,但现在已可依据不断累积的人因资料并整合运算技术,开发出复合式人因模型系统,以满足人们同时会有多种需求的状况,贴近实际生活。

映兴电子董事长赖柄源则表示,本次与工研院合作,系希??未来在人因照明技术,包括复合人因、物联网技术、可见光通讯定位等领域能有突破性的发展,提供节能、安全、舒适、便利的系统解决方案,整合无线智慧电网,无线感测网路(WSN)、物联网及云端运算等新产品技术的应用与开发,以无线智慧化光环境系统,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在导入成本方面,赖柄源则举例,倘若过往的传统照明导入成本为10万元,此一系统则会高出2.5~3倍的价格,但是节能效果却可比以往省下一半;目前此套系统较受到豪宅与企业关注。

關鍵字: LED  光源  物联网  光源  人因照明  映兴电子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O34OE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