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结合效能与可用性 太克6系列MSO提升量测可信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21】

嵌入式系统效能的发展趋势现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开发这些系统的客户需要更高的频宽和更低的杂讯输入,但他们仍然希??拥有中阶示波器的可用性、方便探测和精巧型封装等特性。为了这样的需求,太克科技(Tektronix)开发了6系列MSO混合讯号示波器,将效能和可用性结合,可有效提高生产力并缩短上市时间。

太克6系列MSO混合讯号示波器,可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最低的杂讯。
太克6系列MSO混合讯号示波器,可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最低的杂讯。

新型6 系列 MSO 示波器将中阶示波器的效能??值扩展至 8 GHz,并可在所有四通道上同时提供 25 GS/s 的取样速率,不仅是同级示波器产品中的创举,更能满足设计人员开发更快速、更复杂嵌入式系统设计时的需求。所有通道上的取样率均为 25 GS/s,设计人员现在可以一次准确地查看多达四个高速讯号。例如,使用者可同时查看和分析 DDR3 时脉和三个 DDR3 资料通道,进一步减少了在通道之间共享取样系统的仪器完整分析设计特性所需的时间。

新款 6 系列 MSO 还具有低杂讯输入,特别是在最重要的最高灵敏度设定下,将可有效提高量测的可信度。例如,现代化的嵌入式设计需使用乾净、精确控制的直流电源供应器,为 ASIC 和 FPGA 装置供电, 对於此类应用,6 系列 MSO 使设计人员能够以更高的解析度和准确度来量测直流电源,从而减少为了了解在设计中电源上高频影响因子所需的时间。

6 系列 MSO 采用了与 5 系列 MSO 相同的平台,为使用者提供易於升级的长期投资保护。5 系列 MSO 自去年推出以来,已荣获了各类奖项。此仪器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可继续留存在 6 系列 MSO ,包括非常友善的使用者介面、15.6 寸电容式「捏合-缩放-滑动」触控式萤幕、创新的 FlexChannel输入、可提供高达 16 位元垂直解析度的 12 位元 ADC、全新的工业设计和选配的 Windows 10 作业系统。

为了满足对更快速讯号更深入了解的需求,6 系列 MSO 采用了新型低杂讯前置放大器 ASIC TEK061,可显着降低杂讯,特别是对於数百毫伏峰值对峰值的讯号。凭藉其四通道 25 GS/s 取样率,该仪器在使用高解析度模式时能在 200 MHz 下提供 16 位元解析度。这意味着设计人员不仅可在其电源上看到干扰讯号,而且能以一定的准确度对其进行量测 (在此之前尚无法在示波器上进行量测)。

如同 5 系列 MSO,6 系列 MSO 亦具有高度的可升级性,且配备了内建的任意/函数产生器、免费的 DVM,以及附有产品注册、通讯协定选项的触发频率计数器,并提供多种作业系统选择。此外,与 5 系列 MSO 相同,若新增 TLP058 逻辑探棒,即可将仪器的四个 FlexChannel 输入转换为八个数位输入,以提供最灵活的 MSO 组态。6 系列 MSO 还具有可升级的频宽,从 1 GHz 开始,并可透过简单的授权升级扩展至 8 GHz。

为了让使用者能更轻松地连接至快速讯号,Tektronix 亦推出了一系列新型高效能探棒,非常适合 6 系列 MSO 的效能等级。TDP7700 是一系列频宽为 4、6 或 8 GHz 的 TriMode 探棒。TriMode 探棒使工程师能够进行高速汇流排分析所需的单端、差动和共模讯号量测,而无需移动或更换探棒。这些探棒使用 TekFlex 接头技术,在探棒尖端放置主动式缓冲器,以获得最隹讯号完整性,同时限制微小测试点上的机械应力,并支援对待测装置的各种连接方法,包括焊接尖端、直接连接和手持浏览。

此外,TAP4000 和 TDP4000 探棒亦分别扩展了 Tektronix 的主动式单端和差动式探棒的操作范围,现在已可支援高达 4 GHz 的频宽。

關鍵字: MSO  示波器  太克科技  Tektronix 
相关新闻
太克推出适用於测试仪器的开放原始码Python原始驱动程式套件
R&S八通道示波器MXO 5问世 升级量测体验
是德科技硬体加速型示波器配备自动化分析工具
Tektronix发布双脉冲测试解决方案 加速SiC和GaN验证时间
嘉雨思采用Tektronix高效能示波器 进行高速传输IC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7VJ3W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