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oV产值两年后高达1.2兆 勤崴在台首创4G车联网
勤崴:通讯是车联网最核心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956】

车联网商机无穷!根据调查,2018年全球车联网产值将高达新台币1.2兆,台湾市场理应不能缺席,半导体大厂台积电、联发科相继投入车用晶片市场以支援前端技术发展,而国内图资大厂勤崴科技则致力于提供使用者完善的后端服务,于今日发表整合功能与娱乐两全的服务大平台「乐客车联网」。该服务首创结合4G网路连接云端,能即时更新图资与路况资讯。勤崴科技认为,车联网最大的核心关键在于通讯,唯有透过高速的网路品质建立基础架构,才能将各项服务串接起来。

勤崴科技今(22)日举办「乐客车联网」发表会,集结业界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加速台湾车联网发展。
勤崴科技今(22)日举办「乐客车联网」发表会,集结业界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加速台湾车联网发展。

车联网的概念不外乎就是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三大层面,勤崴科技副总黄晟中表示,不管深入哪一个层面,其共通点皆是连结与通讯,车子若没有独立的联网能力,事实上后面的整合是无法达成的。他表示,当业界在谈论车联网时,必须先解决最基本的通讯能力问题,因此,勤崴科技在发展「乐客车联网」时所著重的关键,即是如何透过该基础建设来连结未来各项服务。

此次勤崴科技所推出的「乐客车联网」携手国内最大电信业者中华电信,将4G行动网路功能内建在该服务平台中,成为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独立行动上网的4G联网影音导航车机。连网功能可同步更新地图资料,提升导航精准度,并改善驾驶人使用传统导航须定期回原厂更新图资的不便。此外,还能透过网路即时侦测路况,为驾驶规画最佳路线,甚至藉由演算法对比历史路况资料来预测路况。

「我们的服务是整合图资、大数据、软硬体应用所形成的车联网生态系统,未来从交通导航、汽车服务、生活旅游到影音娱乐的各项服务都能在车上找到。」黄晟中这样形容自家车联网服务平台。除了即时特性,该平台所提供的图资以3D形式呈现,精细程度连斑马线数量都可一窥。

同时,该服务平台亦提供丰富且人性化的使用者体验,举例来说,透过与政府单位的公开资讯整合和自有的导航系统大量用户回报,可提供驾驶各类行车资讯,包括停车空位资讯显示、车辆监理资讯,甚至天气状况都可以透过平台即时取得。

而为提升行车安全,该平台亦支援智慧声控功能,透过语音方式即可操作车机。由于乐客车联网平台采开放式架构,未来加值业者也可提供其应用程式上架平台,丰富平台的多样性,勤崴表示,现已有支援音乐串流与线上影视等娱乐服务。

据了解,勤崴科技从电子地图起家,前后花了十年时间深耕电子地图领域并成为台湾最大供应商,市占率高达七成。黄晟中表示,为了加速台湾车联网发展,勤崴科技近年开始加快步伐,致力于新的技术平台发展。透过整合各县市、计程车队的交通资讯与自家导航系统400万用户的数据采集,勤崴科技分析长年累积的交通大数据,建置出一套完整的路况平台,可说是国内图资龙头。

關鍵字: 乐客  车联网  4G  图资  路况  导航  大平台  勤崴科技  中华电信  Microsoft  民视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R&S使用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对Quectel的5G模组进行eCall互通性测试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中华电信与富士通合作创新开发全光和无线网路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BL7LY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