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商迈凌科技收购慧荣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81】

美商迈凌科技和慧荣科技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并由美商迈凌科技依约透过现金与股票交易,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14.34 美元价位收购慧荣科技(基於美商迈凌科技於2022年5月4日的收盘价),合并後公司企业价值将达 80 亿美元。在此项并购案中,慧荣科技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 (相当於慧荣科技的 4 股普通股) 均将获得 93.54 美元现金以及 0.388 股之美商迈凌科技普通股。此一策略事业合并後,预期将带动转型性规模优势,创造多元技术组合,大幅拓展合并後公司的整体潜在市场,并创造获利稳健、现金流量充沛的半导体企业领导者。

收购完成後,合并後的公司将具备高度多元化的技术平台,在宽频、连线、基础建设与储存设备的终端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地位。美商迈凌科技的射频、类比/混合讯号与处理能力,结合慧荣科技领先市场的NAND Flash控制晶片技术,将完成全面的技术堆叠,充分掌握端对端平台的全面功能,更将加速开拓企业级、消费与其他诸多相关市场的成长。年度合并营收则可??突破 20 亿美元,同时凭藉技术广度的支援,整体潜在市场机会达150亿美元。

合并後的规模预期将提供额外技术、资源与能力,进一步加速产品创新,提升营运效率,同时也更有效降低制造成本。美商迈凌科技与慧荣科技将共同拥有广泛的资源,以更地支持合并後公司的广泛客户关系。交易预计将在完成後的 18 个月内实现至少 1 亿美元的年度运转率协作效应,还有机会立即、大幅推升美商迈凌科技的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盈馀数字与现金流表现。

美商迈凌科技董事长兼执行长Kishore Seendripu博士表示:「今天的公告厌祝了两家公司决议合并的里程碑,十多年来两公司在各自产业的重大创新成就可为有目共睹。合并後的公司规模扩大,在半导体产业造就了业绩超过20亿美元的新巨擘,经营同时横跨了一系列多样化的终端市场,地位与版图均不容小黥。美商迈凌科技已经展现了强大且成功的整合隹绩,并且期待这次合并持续推动强劲成长、不同凡响的营业利益率与丰硕现金流。」

慧荣科技总经理兼执行长苟嘉章则说:「这20年来,我们靠自己的努力,创建并壮大了慧荣科技,致力於推动创新,与所有的重要客户齐心合作,也支援了我们广布世界各地的客户与策略夥伴。慧荣科技与美商迈凌科技的合并,催生出巨大的规模经济优势,加速了我们向企业储存市场的扩张,更结合了无与伦比的智慧财产阵容,继续以高品质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援服务我们在各界的客户。交易将为股东们带来引人瞩目的价值,确保我们的公司如愿实现成长目标,并持续推进我们在高成长的储存终端市场的地位。非常高兴能与美商迈凌科技团队结盟,将合并後事业的潜力与展??再提升至全新水准及更高境界。合并後,我们与所有NAND Flash原厂依旧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夥伴关系,我们对所有SMI客户的承诺,产品开发,与技术服务,也绝对没有丝毫改变,只会更进步更好。」

交易结构与条款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交易对价系以 93.54 美元的现金加上 0.388 股美商迈凌科技股票,换取每股慧荣科技美国存托凭证 (ADS);并以 23.385 美元现金以及 0.097 股美商迈凌科技普通股换取非由 ADS 代表之慧荣科技普通股。交易完成後,美商迈凌科技股东将拥有合并後公司约 86% 的股份,慧荣科技股东则将持有合并後公司约 14% 的股份。若以美商迈凌科技 2022 年 5 月 4 日之收盘股价为准,慧荣科技之交易对价总额隐含价值为 38 亿美元。

關鍵字: NAND  Flash  迈凌科技  慧荣科技 
相关新闻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慧荣科技赞助2023亚洲VEX Signature机器人赛事
慧荣科技终止与美商迈凌之合并协议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V6WI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