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 Pascal GPU为欧洲最快超级电脑倍增运算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774】

NVIDIA(辉达)宣布将采用 Pascal架构的 NVIDIA Tesla GPU 加速器于设于瑞士卢加诺瑞士国家超级电脑中心 (Swiss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CSCS)的欧洲最快超级电脑 Piz Daint 升级版系统。这次升级将让Piz Daint的速度获得2倍以上的提升,而该系统绝大部分的运算效能将来自其搭载的 Tesla GPU。

NVIDIA Tesla平台协助瑞士科学家解决各项复杂问题..
NVIDIA Tesla平台协助瑞士科学家解决各项复杂问题..

以瑞士境内阿尔卑斯山脉命名的Piz Daint,目前提供7.8 petaflops 的运算效能,相当每秒进行7.8 千万亿(quadrillion)次数学计算,使其在最新公布TOP500 最高效能超级电脑排行榜中高居第7名。 CSCS计画在今年稍晚运用 4500 颗 Pascal 架构 GPU 为该系统进行升级。

Pascal 是史上最先进的 CPU 架构,带来高效能与效率,满足各项最严苛的应用所需的运算功能。采用 Pascal 架构的 Tesla GPU 可帮助研究人员解决更大规模也更复杂的问题,包括宇宙学、材料科学、地震学、现象学以及众多学术领域迄今仍无法克服的难题。

Pascal 架构GPU 内含多项突破性技术,包括第二代高频宽记忆体(HBM2),提供比起前一代架构高出3 倍的频宽;另外并采用的16 奈米FinFET 制程技术,提供前所未有的省电效率。对于科学家们在运算上永无止境的需求,Pascal 架构 GPU 将在应用效能方面大幅跃升,使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成效卓著。

这次升级将让 CSCS 的科学家能更快且更有效率地执行各种模拟、资料分析、以及视觉化。 Piz Daint 将用来分析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 所属的全球最大粒子加速器-大型强子对撞机所产生的资料。此外,这次升级亦将加快人脑计画 (Human Brain Project) 的高效能分析与运算平台的研究,该平台目前正是采用 Piz Daint。该计画的目标是建构神经型态运算系统,采用模仿人脑的运算原则以及认知结构。这次升级还将推动 CSCS 在地球物理、宇宙学、以及材料科学等方面的研究。

ETH Zurich 计算物理教授暨瑞士国家超级电脑中心主任Thomas Schulthess 表示:「我们正运用NVIDIA GPU 的优势,大幅加速像是宇宙学、材料科学、地震、以及气象学等各个研究领域的模拟工作。Tesla 加速器象征运算技术的一大跃进,让我们的研究人员能解决更大规模与更复杂的问题,包括许多学术领域迄今都无法突破的难题。」

NVIDIA 公司加速运算部门副总裁Ian Buck 表示:「CSCS 的科学家正运用Piz Daint 解决当代各种最重要的运算难题,包括建构人脑模型与发掘宇宙起源等新认知。Tesla GPU 大幅提升了应用效能,让CSCS 得以突破科学探索的极限。」

關鍵字: Tesla GPU  加速器  16奈米  FinFET  NVIDIA  Huida  主机设备类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2GUDQ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