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发布全球首款基於单晶片的安全V2X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967】

汽车半导体大厂恩智浦近日发布新一代RoadLINK解决方案,扩展其在安全V2X通讯领域的布署。恩智浦旗下SAF5400是全球首款符合汽车标准的高效能单晶片DSRC数据机(modem),采用可扩展架构、全新安全功能、射频互补式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元件(RFCMOS),以及软体定义无线电(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等多项技术,提供OEM厂商弹性选项,方便其跨区部署安全V2X和进行现场升级。

奠基汽车半导体领域的技术优势,恩智浦推出业界首款完整的5.9 GHz安全V2X解决方案,已应用於汽车生产。
奠基汽车半导体领域的技术优势,恩智浦推出业界首款完整的5.9 GHz安全V2X解决方案,已应用於汽车生产。

V2X技术允许车辆与其他汽车、基础设施和其他用路人进行通讯,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带来顺畅的自动驾驶体验。V2X的DSRC/802.11p版本可将即时通讯的延迟降至最低,即使在没有蜂巢式网路连结的地区,通讯范围也可超过1英里。DSRC亦提供专用的安全操作频道,保障安全相关资讯能与其他资料间的即时安全通讯,成为当前车联网中自动驾驶感测器套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於DSRC的V2X亦有助於卡车以车队方式行驶,是未来环保驾驶的先驱。

恩智浦的SAF5400数据机将先进的收发器技术与完整基频、媒体存取控制与韧体整合至一个完整的单晶片专属数据机,在所有频道条件下均可在工作范围内提供绝隹的射频效能,是首款每秒可验证超过2000则讯息的单晶片数据机。

恩智浦方面表示,SAF5400架构可完全扩展,也可结合如恩智浦i.MX系列的应用处理器、安全系统、电源管理系统和车载网路解决方案,作为恩智浦安全V2X系统平台的一部分。

为实现最高程度的安全性,恩智浦提供SXF1800专属硬体安全元件作为有效防护。SXF1800的基础技术被应用在当前世界最敏感的安全环境,包含电子护照、银行卡、智慧手机、以及现今的汽车。经第三方厂商的安全评估与认证,SXF1800具有极强的防探测和防篡改特性,也可透过恩智浦i.MX处理器的软体功能满足V2X安全要求。

安全的单晶片V2X解决方案整合恩智浦的软体定义无线电技术,为客户提供可透过单个硬体解决方案支援不同区域标准的平台,进而大大减少开发、认证和维护工作,并降低全球推出V2X的难度。藉由恩智浦RFCMOS技术,可将类比RF与数位基频整合到单晶片中,实现更小的硬体尺寸。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Kurt Sievers表示,恩智浦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单晶片V2X平台,可提高车辆「看见」视线死角的能力,将有助於人类挽救生命。

而新一代恩智浦RoadLINK是以恩智浦目前已在全球各地道路使用的业界领先解决方案为基础,提供高效能且具扩展性的平台,便於OEM在全球各地采用。

恩智浦进一步表示,V2X系统平台运行在5.9 GHz频段和760 MHz频段,与所有领先供应商的全球软体协定相容,成为真正的全球化V2X解决方案。恩智浦V2X系统平台亦符合且高於美国交通部「法规制定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NPRM)」的现行指导原则,以及欧洲、日本和韩国的最新标准。

關鍵字: 汽車半導體  汽車電子  车联网  V2X  自动驾驶  NXP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3W67K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