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以材料技术创造建筑美学新可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615】

创新的应用总是能为智慧城市的场景增添更多创意与趣味。默克在今年的台北国际建筑建材暨产品展中,展出可应用於建筑及室内设计的液晶智能窗、液晶隐私窗,以及有机太阳能电池(OPV)树等,充分体现环保节能与美学设计结合的新可能。除此之外,默克特用材料也展出了功能性涂料,提供建筑外观完美防护与易清洁功能,以及适用於户外建筑与室内设计的环保装饰性材料。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以及OPV装置艺术太阳能树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以及OPV装置艺术太阳能树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表示,默克特用材料提供多元材料解决方案,透过默克350年的材料发展技术与创新研发,致力於拓展新应用领域。最隹案例就是默克的液晶材料,在追求显示器技术的同时,也致力於开发非显示器的应用领域。此次所展示的液晶智能窗和液晶隐私窗,便是默克近期的突破之一,不但提供建筑设计、空间规划上的新选择,其节能环保的特性也符合市场需求,我们相当期待看到更多相关应用的落实。

液晶智能窗及液晶隐私窗 超越显示新应用

默克在前年揭晓的LC 2021前瞻策略计画中,宣告将液晶用於显示器以外的发展决心,并成功发表崭新的液晶应用-智能窗户及隐私窗户。透过液晶旋转特性控制建筑玻璃帷幕的明亮度,液晶智能窗户能有效阻挡进入室内的光和热,进而调控室内温度,节能效果高达30%。其2秒内快速切换、高度色彩中性度及可客制化的形状的特性,将为建筑及汽车设计带来全新的设计可能。

而液晶隐私窗户所使用的液晶材料,能在1秒内瞬间切换状态,将玻璃转为不透光模式,从透明到不透明进行微调,最高可显示100%遮蔽功能,且使用低电压就可满足。兼顾空间规划并具经济效益的隐私窗,为公共空间如国际机场、会议中心、生产工厂、办公室、研发实验室等应用领域的理想选择。

米兰世博等级OPV装置艺「树」结合绿能与美学

身为有机太阳能电池(OPV)原件、材料及应用的技术领先者,默克不断投入下世代吸收材料与配方的研发。OPV可使用於可挠式与轻量化之塑胶基板,并整合或贴附於玻璃、水泥、塑料膜或纺织品等材料上,其软性、轻薄和半透明的特性,搭配设计选择颜色、转换电力在晴天或阴天均能稳定输出、以及高度竞争力的制造成本,在提供行动装置电源、室内感测器电力、轻量化屋顶设计及建筑一体化的应用,将指日可待。

本次特别展出的OPV装置艺术,为前年米兰世界博览会德国馆的高科技装置艺「树」。其香蕉树的叶片即是采用默克最新的有机太阳能材料制作,所吸收的太阳能电力可储存於蓄电池,并提供手机中电与LED发光,为绿能环保与美学设计结合的实际展现。

功能性材料及装饰性颜料 打造实用设计

默克在本次的展会中,也同步展示了功能性及装饰性涂料的应用实力。隶属於功能性材料的聚矽氮??能够在材质表面形成致密的涂层,完美的防护及提升表面特性,达到易清洁、耐刮擦与耐久耐候等效果,使表面外观能长久维持并开创独特的功能性质,适用於建筑材料、室内设计、交通工具、电子产品、厨具家电、机能服饰等领域。

而装饰性颜料则因其半透明的特性,可配合各种颜色开发出独特的色彩与不同角度的光影变化,并搭配建筑设计及各类材料,打造出材质与颜色间卓越的视觉效果,已广泛使用於建筑材料、室内设计、交通工具、电子产品、家电家具、运动用品、包装等领域。

默克特用材料在各领域中的研发上不断突破创新,为科技及美学的结合带来更多应用可能。上述创新材料技术皆已开始客制化及量产,协助客户落实未来趋势。

關鍵字: OPV  LCD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显示面板产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F9D9M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