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星推平板计算机 助芯片商抢攻Tablet品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061】

在不到一星期内,三星(Samsung)所推出的Galaxy S智能型手机已销售超过100万台,为继续趁胜追击,三星计划在8月11日推出新款平板计算机Galaxy Tab。有意参与竞争平板计算机市场的厂商越来越多,在三星即将正式加入抢攻之下,平板计算机市场势必又会更加热闹滚滚!

根据IBTIMES的报导指出,三星首款平板计算机Galaxy Tab将采用自己的Hummingbird处理器,处理效能可达1.2GHz,并且支持7吋AMOLED结合投射电容触控屏幕,以及采用Android 2.2作业框架。其他8吋和10吋的Galaxy Tab系列产品将于11月和12月陆续问世。

目前在市面上已经正式推出的平板计算机产品,只有苹果的iPad以及戴尔的Steak。除了三星的Galaxy Tab即将正式加入外,其他包括摩托罗拉、惠普、RIM黑莓等品牌大厂,市场也传言相关平板计算机机种也已准备就绪。摩托罗拉的平板计算机将采用高通(Qualcomm)的Snapdragon处理器,效能在1GHz左右,可能采用的是Android 3.0 Gingerbread作业框架。而惠普的Slate 500则可能采用英特尔Atom Z530处理器,处理效能可达1.6GHz,搭配微软的Windows 7或是Palm的操作系统。至于RIM黑莓的平板计算机BlackPad,则可能采用迈威尔(Marvell)的Armada 610处理器,处理效能也在1GHz左右,操作系统则可能是自己开发的BlackBerry 6 OS。

其他包括东芝、宏碁、华硕、微星、神达、联想、LG等品牌厂商也陆续公布平板计算机样品规格,但还没有在市场上推出。在处理器部份,英特尔的Atom Z530、英伟达的Tegra 2和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是目前平板计算机品牌厂商较多接受的三大处理器。至于操作系统部份,则以Android作业框架较占优势。正因为在iPad的带动下,平板计算机的多媒体视讯属性相当鲜明,因此平板计算机的软硬件平台多以智能型手机芯片厂商所推出的处理器,结合Android作业框架的模式。

但即便如此,平板计算机市场可不比Wintel在PC/NB那般、被单一集团所强势主导着。比较苹果、惠普、戴尔、摩托罗拉、RIM黑莓和三星等目前曝光的平板计算机,在处理器、内存、操作系统、储存容量、屏幕尺寸、视讯分辨率、屏幕录制、无线链接、Camera像素等规格上,都各有坚持。从 IP授权、芯片、平台、软件、到系统品牌,各厂商都可以在平板计算机创建新的发展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计划推出Galaxy Tab平板计算机,更是象征芯片厂商积极藉由平板计算机打造系统品牌的企图心。对于智能型手机芯片厂商来说,平板计算机就是切入系统品牌的新契机。除了三星之外,芯片大厂德州仪器(TI)预计在8月也将推出Blaze平板计算机,同样也是采用自己的OMAP 4430应用处理器,处理效能也在1GHz以上。而飞思卡尔(Freescale)除了推出可应用在平板计算机的iMX535处理器外,也正在规划自己的平板计算机外型设计,着重于教育性和游戏性的软硬件应用架构。外传英特尔也计划布局智能型手机芯片的同时,考虑跳过OEMs合作伙伴,推出自己品牌的平板计算机!

因此,新世代平板计算机有别于以往,不仅在于多媒体视讯功能,更在于新世代平板计算机提供了更多芯片厂商得以打造系统品牌的新契机。所以不单是英特尔,包括以往在PC/NB品牌领域呼风唤雨的大厂们,再怎么经验丰富的老鸟,在这里也要步步为营啊!

關鍵字: 平板计算机  三星  TI  飛思卡爾  Intel  微处理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OCFF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