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州仪器汽车处理器出货量突破1.5亿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836】

德州仪器(TI)宣布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数位驾驶舱系统单晶片(SoC)的出货量已经突破1.5亿,为超过35家OEM厂商提供服务。凭借着在汽车领域上长达35年的丰厚经验,同时为全球车用厂商提供数十亿个类比与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TI所创造的TDA和「Jacinto」系列处理器可帮助设计人员能够提供更安全且连接性更高的应用。TI的汽车处理器能够满足车用厂商在设计下一代汽车时的需求,包括总体拥有成本最佳化后的全新应用,以及较上一代汽车互动性更高、反应力更佳的特性,不但提升消费者的驾驶体验,同时提供其所需要的功能与特性。

德州仪器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数位驾驶舱系统单晶片(SoC)的出货量已突破1.5亿,透过更安全、连接性更佳的驾驶体验推动汽车市场创新?
德州仪器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数位驾驶舱系统单晶片(SoC)的出货量已突破1.5亿,透过更安全、连接性更佳的驾驶体验推动汽车市场创新?

汽车厂商受惠于TI具有更高功能性和效能的异质架构,充分利用已安装硬体元件,并在不影响系统效能的前提下,让客户能够扩展在软体方面的投资,进而在同一平台上实现创新。这个架构可以实现更高的并行,设计人员因而能够进一步提升影像、讯号和视觉处理能力。

此外,相较于其它解决方案,使用一般处理器且简化多OS和多域软体架构的TI汽车处理器有更高的功率效能,其所提供的可扩展性,让多款车型、系统和应用范围内的投资最大化,轻松地使他们的产品脱颖而出。

ADAS: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TI的TDAx驾驶辅助SoC系列能够提供可扩展且开放的解决方案,为基于针对ADAS应用共同的硬体和软体架构所开发,包括相机前镜头(单声道/立体声道)、后镜头、汽车环景与夜视系统,以及多范围雷达和感测器融合系统。透过异质架构将影像讯号处理器(ISP)、嵌入式视觉引擎(EVE)和数位讯号处理器(DSP)等特定用途的硬体加速器(HWA)相互整合,TI 的TDAx SoCs从众多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精油最佳化,这些特定用途的硬体加速器可以在低功耗的情况下执行高度复杂的影像和讯号处理。

TDA系列ADAS处理器的产品包括:

‧TDA3:为「入门到中阶」效能需求所设计,可支援广泛ADAS相关应用,包括相机前镜头、无需GPU支援的3D汽车环景、智慧型后视相机、雷达、相机替代镜/eMirror、驾驶监控和光达(Lidar)。

‧TDA2 Eco:为「中阶」效能需求所设计,可支援具有GPU的3D汽车环景,同时也可支援乙太网路和LVDS网路。

‧TDA2:为「中到高阶」效能需求所设计,可支援广泛ADAS & HAV相关应用,包括相机前镜头、具有GPU的汽车环景以及融合/中央处理。

数位驾驶舱:连接功能更多的驾驶体验

「Jacinto」系列处理器支援多种汽车数位驾驶舱应用,其中包括资讯娱乐、针对资讯娱乐的音响主体协同处理、资讯ADAS、整合式数位驾驶舱、数位仪表板、抬头显示器等。为强化汽车安全性和稳固耐用性,「Jacinto」异质架构内含硬体防火墙,能够将高阶作业系统(HLOS)与安全作业系统隔离,同时也能执行通过ASIL-B安全认证的稳固多域软体架构。这些处理器为下一代汽车带来丰富性、车内资讯娱乐、仪表板以及车载资通讯。

「Jacinto」系列的可扩展性可让开发人员针对他们的应用来选择特定效能,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充分利用开发版上的空间采用更高效能变数,无需针对软体进行修改或针对硬体做任何变化。 「Jacinto 6」系列处理器构建于同一架构上,藉由广泛且具高扩展性的ARM Cortex-A15核心为汽车应用提供相容的软体和硬体。

「Jacinto 6」系列资讯娱乐处理器的产品包括:

‧DRA71x:「Jacinto 6 Entry」是一款针对影音显示、收音机/音讯和其它成本敏感的车内汽车驾驶舱应用的入门级资讯娱乐处理器。

‧DRA72x:「Jacinto 6 Eco」针对入门到中阶汽车提供多功能资讯娱乐系统、数位仪表板和车载资通讯。

‧DRA74x:「Jacinto 6」用于主流车载资讯娱乐应用和车载音响主体。

‧DRA75x处理器、「Jacinto 6 EP」和「Jacinto 6 Ex」:皆具有扩展的DSP和视觉处理效能,以提升数位驾驶舱的整合能力。

「Jacinto」系列处理器目前提供支援福特SYNC 3、福斯MIB-II、SAIC-Alibaba「联网汽车」和BMW等资讯娱乐系统。

關鍵字: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数位驾驶舱  系統單晶片  SoC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BLZCT2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