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 Burr-Brown音讯技术引领创新先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49】

1982年Burr-Brown发布了一款16位元单相类比数位转换器(16-bit monolithic 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因而永久改变音乐的播放和发行。音乐不仅变得可以随身携带,而且仅需一小部分的成本,即可复制并维持与录音室相同的保真度。从那时起,Burr-Brown 技术一直是优质音讯的代名词。

自2000年收购 Burr-Brown 以来,德州仪器仍持续开发用於专业音讯、智慧家庭和汽车应用的Burr-Brown音讯装置。

Burr-Brown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高保真音讯的诞生。该公司由工程师Robert Page Burr和Thomas R. Brown Jr.於1956年成立,以探索令人振奋的新技术-电晶体的潜在应用。

该公司起源於亚利桑那州Tucson一个400平方英尺的车库,初期主要专注於开发和销售安装在木箱内以电晶体技术打造的高品质仪器。第一个在音讯领域的里程碑是在1957年,Model 130是世界上第一个固态运算放大器(solid-state operational amplifier),这项技术至今仍是现代高品质音讯系统的核心。如今,TI Burr-Brown 系列产品包含了广泛的运算放大器产品线。

尽管Burr-Brown从类比时代就已展开布局,1970年代中期,其意识到数位科技将彻底改变音讯产业,CD播放器将促使Burr-Brown的技术和创新进入数位音讯的时代。1975年Burr-Brown推出 ADC80 和 DAC80,它们更成为业界 12位元数据转换器的标准。

1982年初再推出 16位元单相类比数位转换器 (16-bit monolithic DAC),该装置有助於降低 CD 播放器的价格,并加速从类比留声机转换到数位CD和数位音讯媒体的过渡阶段。1989年Burr-Brown推出OPA627,其被视为音讯技术的经典之作。它是业界首款可提供极低噪音与失真性能音讯应用的接合场效电晶体(junction field-effect transistor)输入运算放大器。

TI的崭新时代

1990年代後期,Burr-Brown生产了超过1500多种微电子零组件,并在全球拥有25,000多个客户。2000年,TI收购了Burr-Brown,并将Burr-Brown的精密讯号链技术专长与 TI 领先的半导体加工技术和制造专长结合。

如今,音讯系统制造商开始将TI Burr-Brown 技术应用於手机装置、车载娱乐系统、家庭剧院以及虚拟助理等领域的创新。Burr-Brown音讯技术的商业应用包括许多产品,可以帮助剧院、影片制作和录音室音讯系统开发人员解决技术上的挑战。

下一代音讯爱好者

直到最近,建立出色的个人音响系统依然是一项重大且昂贵的工作。很少有人具备高级音讯技术的专业知识,更不用说拥有组装和设定高级系统所需的费用、时间和空间。

如今,Burr-Brown所带来的技术突破,让不论是业馀或专业的音讯爱好者都可以合理且负担的价格享有出色的听觉体验。无失真放大器带动喇叭、长形音响、耳机和耳塞的创新,使优质音讯几??无处不在。

展??未来

现今,TI藉由提供高保真Burr-Brown音讯装置(包括高性能D类放大器,数据转换器以及运算放大器)不断推动产业发展。

除了在类比数位转换及音讯处理方面的突破外,Burr-Brown Audio SmartAmp技术还使用领先的数位模型与智慧放大器,从较小的喇叭(例如车辆和智慧型手机中的喇叭)播放出更深、更浑厚的高保真立体声。

TI在装置的架构、设计及制造技术等方面持续创新。加工技术进一步改善了零组件的线性度(linearity),实现更低失真与更高保真度的讯号处理。这些技术的进步将数位技术与高性能、高电压的类比音讯整合在一起,使装置可以同时执行简单和复杂的声音处理。

TI仍致力於在历史悠久的Burr-Brown技术基础上打造一流和业界领先的音讯产品。

關鍵字: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E0MMEI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