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半导体射月计画 台积电与台大合作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03】

科技部宣布启动四年40亿半导体射月计画,并已评选出20项产学合作计画。台积电与台大合作研发下世代制程,主要是要一举突破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力拚2022年量产。

科技部去年8月宣布半导体射月计画,透过公开徵求方式,从45个申请团队中评选出20项前瞻科研计画,聚焦在前瞻感测、记忆体与资安、AI晶片、新兴半导体等4大领域,并经由专家谘询会议及业界指导建议,提高计画团队所提关键技术或产品,必须具有达成或超越国际标竿规格。

科技部表示,取得厂商合作意向书是评选重要项目,也就是说,20项前瞻计画都是业界主题,业界一开始就叁与计画研究。包括台积电、联发科、台湾应材、新思科技、联咏、世界先进、旺宏、高通、华邦、友嘉、上银、中信造船等都叁与其中。

最被外界关注的是台积电与台大联合研发中心合作主题「下世代技术节点的材料、制程、元件及电路热模拟之关键技术」;此为台积电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希??透过与学界合作研发一举突破,台积电主要设备商台湾应材也将叁与该计画。

联发科也叁与不少计画,包括拟人双手机器人、仿神经智慧视觉系统晶片、光达之智慧三维感测影像系统。此外,为发展AI应用,国内科技业也对医疗应用感兴趣。例如,台积电有兴趣叁与帕金森病症智慧平台;宏达电子和威盛电子则聚焦在辅助外科手术的人工智慧。

科技部长陈良基表示,台湾IC设计在世界具有领先地位,希??藉由半导体射月计画的推动,强化我半导体产业於人工智慧终端(AI Edge)核心技术竞争力,链结智慧终端产、学、研前瞻技术能量,带领台湾迎接AI应用爆发的来临,并以跳跃式的速度赶上全球科技发展。

他指出,2022年是台积电3奈米量产的时代,届时可预见人类日常生活中会有各种AI,因此,在AI浪潮中,科技部提供台湾半导体产业足够的子弹,包括人才与技术,投入开发应用在各种智慧终端装置上的关键技术。

叁考:科技日报

關鍵字: 半导体  科技部  台積電  联发科  台大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R1XE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