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推出循环经济系数认证 华硕拔头筹获认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08】

全球安全科学领导机构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宣布推出循环系数认证计画 (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 ,以评估企业从线性经济转型到循环经济所做的努力。循环经济实现了零废弃物的目标,并延长生产原料的使用寿命,是一种更可永续发展的模式。华硕是全球首家叁加 UL 循环系数认证的企业,UL 透过产品的回收物含量与可回收性、以及工厂现场的废弃物处置状况等资料来综合评估华硕的循环性。事实上,制造商实施循环经济模式,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废弃物的产生,达到更高的经济效益。

UL於《2018年永续城市论坛》与华硕进行循环经济验证授证仪式,由环保署见证。左起华硕电脑永续长魏杏娟、环保署废弃物管理处处长赖莹莹、UL全球??总裁兼环保部总经理Alberto Uggetti。
UL於《2018年永续城市论坛》与华硕进行循环经济验证授证仪式,由环保署见证。左起华硕电脑永续长魏杏娟、环保署废弃物管理处处长赖莹莹、UL全球??总裁兼环保部总经理Alberto Uggetti。

在循环经济认证推出之前,UL 已有多种不同的可持续性评估标准,用来验证生产流程和产品本身的具体循环性。这些评估范围涵盖了回收物含量 (包含封闭式) 、生物基含量 (Bio-based content)、可回收性、废弃物产出最小化,以及废弃物零填埋。如今 UL 将这些可持续性评估标准整合为新的循环系数认证计画 (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用来证明企业实践循环经济。藉由循环系数认证,UL 从产品、工厂、企业三个层面的循环性和可持续性进行定量评估,将评估结果编入循环系数报告,这一动态的模组化报告会随着企业循环经济实践的不断发展而定期更新。

在进行循环系数认证过程中,UL 为华硕的笔记型电脑、桌上型电脑和负责翻新电脑的工厂进行生产物料循环性的检测和评估。华硕提供一年的废弃物处理资料,以及电脑产品里的回收物或翻新零组件含量的资料,而产品的可回收性则由外部实验室或回收商进行评估,并发送可回收性评分报告给 UL,这些资料都被视为循环系数记录在华硕的循环经济认证报告中。

UL 全球??总裁兼环境部总经理 Alberto Uggetti 表示,「现今很多公司的可持续性行动还只是集中在产品层面,如果要升级到更全面的永续策略,实现可循环性生产是相当重要的一步。为了推动企业的永续发展,UL 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循环经济认证,评估企业在产品、设施、具体行动等方面的循环性。我们恭喜华硕成为第一家叁加 UL 循环系数认证的企业。」

华硕永续长魏杏娟表示,「华硕长期致力於企业永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思考资源可再利用性,推动永续创新模式,在 2016 年获得 UL 零废弃物填埋验证後,更延伸对社会及产业链的影响力,同步提升『数位包容计画』合作厂商永续经营的观念与能力。很荣幸能以华硕经验叁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为循环经济树立典范并取得全球首张循环系数认证计画验证,未来将持续以实际的行动回??社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ONSOM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