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udi e-tron电池外壳获ASI认证 与Umicore合作开发电池循环利用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90】

迎接纯电移动时代的来临,Audi继布鲁塞尔的电动车工厂取得碳中和认证後,更因该厂所设计制造的Audi e-tron电池铝外壳的制程,及位於德国Neckarsulm及匈牙利Gyor两间制造和组装大容量电池及生产电动马达的工厂,获得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 (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永续发展认证,让Audi成为第一家获得ASI永续认证的豪华汽车品牌。此外,Audi更与Umicore合作,开发电池原料回收并循环再利用的技术,再次展现Audi在电动车永续发展的坚持与努力。

Audi 布鲁塞尔工厂取得碳中和认证後,更因该厂所设计制造的Audi e-tron 电池铝外壳的制程,再获得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永续发展认证。
Audi 布鲁塞尔工厂取得碳中和认证後,更因该厂所设计制造的Audi e-tron 电池铝外壳的制程,再获得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永续发展认证。

在汽车制造工业历史,「铝」一直占有重要地位,铝合金车体所带来的轻量化也提高燃油的经济效益,但是铝在其制程所耗费的大量能源也成为环保的隐??。为此,Audi在设计与制造Audi e-tron电池外壳的铝制程上,从铝矿开采、制造过程及回收利用皆符合ASI永续标准,因此获得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永续发展的认证。

Audi采购和IT管理委员会成员(Member of the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Procurement and IT) Bernd Martens表示:「电池是Audi e-tron的重要元件,合??ASI认证的电池铝制外壳是好的开始,未来Audi将尽力审核材料研发、采购、生产过程与全球产线的铝制程,并持续与获得ASI认证的上下游厂商合作,打造永续的绿色供应链。」

秉持落实洁净移动未来的决心,Audi早於2013年便叁与全球铝业管理倡议ASI (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计画,近年该计画也制定了全球环境永续发展标准,评估项目包含涵盖铝业产业链的所有阶段,包括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精炼、铝冶炼、铝加工制程、铝制品设计制造以及铝的回收利用;而Audi也在2018年成为第一家获得ASI认证的豪华汽车品牌。

Audi与Umicore合作研发电动车电池回收循环新技术

除了推动旗下产品制程永续发展,Audi同时也与比利时材料技术及回收集团Umicore合作,联手开发电动车电池循环利用新技术,将废旧电池中的金属物质例如: 钴、镍及铜等贵重金属加以回收,进一步回到新电池制造循环中重复使用,赋予电池「封闭电池生命周期循环」,以达到提供安全的供应链及缩短交付周期的最终目标。全新的Audi e-tron高电压电池将搭载此项技术,以验证回收物质品质、回收率和电池原料银行等概念。

在2018年6月与Umicore合作之前,Audi曾与材料技术专家合作分析A3 e-tron??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研究钴、镍和铜等电池原料的回收率及回收方式。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 95%以上的电池元件可以回收再利用。对此,Audi采购和IT管理委员会成员(Member of the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Procurement and IT) Bernd Martens表示:「在电动车时代,Audi希??成为推动电动车电池回收的领头羊;这项技术的成功不仅象徵我们朝向减少碳排放这项目标更进一步,更实现我们落实环境永续的承诺。」

电池回收技术、汽车制程及运输的永续性,是电动车环保与纯电移动的关键;从绿色供应链的建立、原料的取得、制程的ASI认证、布鲁塞尔(Brussels)工厂的碳中和认证,及回收电池原料循环再利用,四环品牌不断以前瞻的创新布局,落实汽车供应链永续发展的愿景。

關鍵字: e-tron  电池外壳  永续发展  Audi 
相关新闻
联华电子四度获颁国家永续发展奖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亚马逊大量购买再生能源 推动新市场再生能源成长
ST持续永续创新 朝2027年碳中和目标迈进
Pure Storage全新服务等级协议提供能源效率保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34J0K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