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EO:视讯图像处理将重新定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273】

车用摄影机在很多车用环境已经十分普及,然而由于产品间的差异化程度不大,如何让车用摄影机在使用上加入更多创意的元素,成了一门学问。位于硅谷的GEO半导体公司,透过自家所开发的eWarp图像处理器,与CODEC编译码器,让车用监视器的影像应用达到全新的境界。

GEO执行长Paul M.Russo(图中)说,eWarp技术将改写传统的视讯处理方式。
GEO执行长Paul M.Russo(图中)说,eWarp技术将改写传统的视讯处理方式。

GEO执行长Paul M.Russo指出,GEO是个员工数75人,但却拥有100多项专利数的图像处理IC公司。目前GEO两大重要的IP产品包括eWarp处理器与CODEC编码译码器。eWarp处理器是由GEO的前身Genesis公司于1998年所推出,目前已是第四代运算引擎,可为每个画素进行兆次等级的变换、移动和伸缩动作,且只需一幅画面就可以完成HD视频转换。至于CODEC编码译码器技术,是在2012年底从Maxim并购而得,采用的是H.264标准来进行视讯处理,可以进行手势、语音识别等动作。

而GEO也透过这些技术,推出两大重点产品平台,包括用于车用摄影机、HUD与投影机的eWarp,以及用于云端、物联网、可戴式相机或头盔的CloudGEO(eWarp整合CODEC技术)。

Paul表示,eWarp技术的独特之处,就在于输入的影像,透过RISC处理器与eWarp引擎的运算后,直接将变换后的影像输出。RISC处理器可根据应用来定义所需的变换,只需要一帧画面就可以完成变换,特点在于可以将变形的影像透过运算,矫正成为正确的画面。也因此,只要透过一个广角(鱼眼)镜头,将视讯影像捕捉进来之后,透过运算就能导正成为各种便利用户的正确影像。

eWarp技术的特性,可用于满足许多新兴市场的需求。其主要可整合成于传感器之中,带来更优质、低成本的影像应用,更适合搭配鱼眼镜与广角镜。事实上,目前许多制造商十分看重鱼眼镜与广角镜的应用,这也将成为未来光学市场的主流,而GEO正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Paul认为,eWarp引擎的低延迟,可在同一个芯片中同时处理多种不同的影像变化需求,等同于将传统的图像处理方式重新定义,这对于智能手机、汽车的摄影镜头将带来爆发性的新应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将可望大量应用于视讯相机、HUD和视讯通讯等。

關鍵字: eWarp  GE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0MYOY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