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为印尼亚运提供人脸辨识及行为侦测等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42】

NEC作为ICT安全领域赞助企业,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举办之「第18届亚洲运动会」(以下简称亚运)提供人脸辨识系统、行为侦测系统等ICT系统,为亚运的安全安心与高效率营运有所贡献。

亚运是以亚洲地区为对象的国际综合运动大会,原则上每4年举办一次,第18届亚运於2018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及巨港举办。

NEC提供的系统如下。

1.主场馆的人脸辨识系统、行为侦测系统

针对本届亚运主场馆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NEC提供了运用辨识精准度世界No.1(注)的人脸辨识AI引擎「NeoFace」之人脸辨识系统与行为侦测系统。从监控摄影机的影像中,能够侦测到事先登录在系统内的可疑人物,也能侦测到擅闯禁入区域、遗留可疑物品等行为。同时,NEC也为本届亚运举办期间的系统运用提供支援。

此外,建置本系统时,运用了日本政府提供给印尼政府的无偿援助资金,负责本届亚运基础设施维护的印尼公共工程与住宅部也予以支援。

2.亚运组织委员会的营运用基础网路系统

NEC提供本届亚运的营运用基础网路系统,联系本届亚运之组织委员会INASGOC的相关办事处及所有场馆共计130处。同时,NEC也为本届亚运举办期间的系统运用提供支援。

3.竞赛场馆的ICT系统

NEC为本届亚运的竞赛场馆,包括雅加达的田径分会场、篮球专用体育馆、棒球场、垒球场及网球场,提供监控摄影机、网路系统、电话交换机等。

此外,本届亚运圆满结束後,在印尼国家防恐局(BNPT)於9月19日~20日在雅加达举办的东协-日本工作坊(ASEAN-Japan workshop)中,NEC也介绍了包括人脸辨识在内的一系列生物辨识解决方案。为促进生物辨识技术运用在强化东南亚各国的安全,因此东协各国的反恐部门专家们也叁与了本次工作坊。

NEC集团致力於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将充分发挥本次实绩,在强化机场安全、以体育场馆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构想方面,运用数位转型来实现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城市「NEC Safer Cities」,在全球各地拓展安全事业。

關鍵字: 亚洲运动会  人脸辨识  行为侦测  ICT系统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CPQB4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