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利用AI分析婴儿哭声来诊察窒息风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80】

奈及利亚的一家新创公司正在研发运用人工智慧来分析婴儿的哭声,来寻找可能挽救生命的讯息。

(source:NVIDIA)
(source:NVIDIA)

这家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深度学习模型,使发展中国家的医院能够利用这些数据,来改善新生儿窒息的治疗。这是目前新生儿最常见和致命的致死因素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出生时窒息或新生儿在出生时失去氧气,每年导致多达400万婴儿死亡,以及超过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死亡。

新创公司Ubenwa(奈及利亚语的婴儿的哭声)的创始人Charles Onu在几年前着手研究窒息症,并想将他的所学应用在解决这个问题。

Onu後来读到了20世纪70年代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了声音和窒息之间的相关,他开始怀疑这种情况与新生儿的哭声之间有所关联。後来他发现机器学习技术有助於解决这项问题,尤其是模式识别是一种非常适合识别新生儿哭泣中微妙指标的方法。

後来,他与工程主管Innocent Udeogu一起创立了Ubenwa,从墨西哥研究人员那里获得了1,400个婴儿哭泣实例的数据集,并开始开发一种机器学习算法,可以检测婴儿哭泣中的微妙区别,以确定是否存在窒息。

目前Ubenwa总部位於奈及利亚,与一个小团队合作,进行婴儿哭声分析的研究。

2015年,Onu在医疗机器学习的神经信息处理系统研讨会上获得了最隹论文奖。Onu和Udeogu将GPU与TensorFlow深度学习库配对,以开发他们的模型。该公司现在正在寻求从医院获取更多数据,以进一步验证其模型。这项专案也会抓取YouTube等公共网站上的哭泣婴儿的实例。

透过持续的研究,他们的第一个模型在预测窒息方面取得了85%的成功率。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深度學習  NVIDIA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E3SZ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