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明基/隹世达联合多家厂商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93】

工业4.0浪潮席卷全球,多年布局落地时机愈趋成熟,政府动作积极,产创条例近期修法三读,智慧机械与5G投资均可抵税,未来3年可说是制造业的决胜时刻。新「智造」势力形成,2019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明基/隹世达结合友通资讯、维田科技、其阳科技、明泰科技,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news/2019/08/21/1631031960S.jpg

IDC 2019年报告指出,AI、5G、云端系统、物联网与机器人将是未来三至五年影响企业最深的五大重点科技,亚太地区已有超过六成的企业正在思考并建立未来工作(FoW;Future of Work)的相关规划,预估亚太地区2020年在FoW的相关技术投资将达到6,000亿美元以上,工厂智慧转型便是其中一环。

隹世达智能方案事业群总经理李昌鸿表示:「明基/ 隹世达联合舰队所擘划之新世代智慧工厂蓝图,首先为生产流程全面性可视化管理,其次透过数据收集与分析持续检视并改善效率,最终目标是将方案模组化、应用到不同产业场域。在全球工业4.0趋势的快速驱动下,明基/隹世达联合舰队的全方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将可强化业者竞争力,掌握未来制造业的智慧化商机。」

明基/隹世达: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专家

今年持续与策略夥伴ABB展出机器人安全协作方案。相较於传统工业机器人,触觉感测除了能让机器人更像人一般灵活操作,触觉感测除了能让教导机器人上更加便利和灵活,也大幅缩短使用机器人的技术门槛,最重要的是还能确保使用上的安全性。此外,人机协作也完全符合少量多样与客制化的制造趋势。

自动化物流系统与智慧仓储方案方面,AGV取代无效率搬运人力,提高物料到现线的准时性,减少线边仓提高生产线坪效使用,包括大型汽车物料仓库与台湾半导体龙头厂,均已采用明基/ 隹世达AGV解决方案。AMR(自主移动式机器人)结合Robot和AGV,采用最新SLAM的AGV 搭配6轴工业机器人,使用於移动式工站使用,大大节省人力与空间。

今年新展出的智慧工站,其设计可搜集生产过程中站点资料,做到效率监控与人员管理,掌握站别生产效率。

友通资讯:全方位工业电脑与设备领导厂商

这次的重点产品包括「Wi-SUN远端环境监控」、「强固型嵌入式运算」、「MERLIC工业级机器视觉」等三大解决方案。

Wi-SUN远端环境监控设备涵盖了远距离通讯、低功耗、符合成本效益等特性,结合周边温湿度感测器与友通无风扇系统。强固型嵌入式运算平台则可因应各种严峻环境,友通的强固型工业级产品线完整,从工业级主机板、模组系统、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到IP65等级平板电脑一应俱全,满足各种强固型应用中的宽温、宽电压、防冲击/防震动、防尘及防水等需求。MERLIC工业级机器视觉则为无需编写程式就可快速构建机器视觉应用的软体产品,集多功能於一体,结合友通无风扇系统稳固运行於工厂产线,打造快速精准的自动化机器视觉检测系统。

其阳科技:物联网资讯安全守门人

其阳科技这次展出SCB-6013、SCB-1924、SCB-6990等三款x86架构资安网通平台。其中SCB-6013选用Intel APL-I X5处理器,可协助制造业者建立工业等级防火墙。SCB-1924搭载最新IntelR 2nd Gen. XeonR scalable Processor世代晶片组,采模组化设计,可以根据客户产品规划及应用需求,选用各式扩充模组,搭配不同传输介面及传输速度1G/10G/40G/100G,获得最符合实际需求的最隹效能,另有业界标准规格之PCIe扩充槽,也可安装市面贩售的网路加密加速卡。SCB-6990为IntelR Denverton 晶片组,支援IntelR QAT security acceleration,并可安装3 x SIM以满足客户在WiFi/LTE/5G等通讯需求,搭配不同传输介面以获得最符合SD-WAN实际需求的最隹效能。

维田科技:强固防锈工业设备专家

针对工厂环境的特殊场域,维田科技展出了「智慧仓储应用双显示工业级车载电脑」与「国际防爆认证危险环境应用不锈钢工业电脑」两大产品。「智慧仓储应用双显示工业级车载电脑」为智慧仓储之堆高机/工具机/工程车应用,其工业级车载电脑具备强固设计,优异的抗震结构以及车规认证,同时整机采防水防尘设计,室内室外的仓储环境皆不受限,并且可在各类工作车辆安装使用。「国际防爆认证危险环境应用不锈钢工业电脑」已通过国际防爆认证,拥有极隹的产品可靠度与使用安全性。强固的机体设计,可在危险易燃的严苛环境下操作。其无风扇设计、不??钢机身与模组化设计,已通过欧美认证,提供客户在危险场域之智慧工厂制造与SCADA、MES最隹的软硬体整合与运作平台。

明泰科技: 5G企业专网解决方案

5G被视为新世代的智慧化主流通讯技术,这次明泰科技展出了5G企业专网解决方案,包括云接入网(Cloud-RAN)、边缘运算系统(MEC)、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以及5G感测与控制设备等产品,明泰透过5G高速、低延迟与传输稳定的特色,提高工厂在资料收集、资料传输、资料应用等各个环节的速度与效能,客户再结合後端的大数据资料,就能掌握全方位的生产数据,以便管理及提升生产效能。举例来说,客户将能透过5G监控生产线的粉尘、温湿度、产线设备、并进行人员影音通讯等功能,以降低因设备故障所造成产线停机的频率。

隹世达也与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合作展出两款服务型应用方案:包括专为公共空间进行灰尘清洁和UV光消毒之防疫清洁机器人和自助旅馆报到系统(Smart Self Service Kiosk)。

關鍵字: 佳世达 
相关新闻
隹世达落实永续减碳 首获AREA双料大奖肯定
隹世达扩大医疗布局 目标2027年高值事业获利过半
产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现AI落地创新商机
隹世达携手国韶实业 满足客户一站购足需求
隹世达联合舰队破浪 协力转型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FOI22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