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国莱因:发展储能台湾需加快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04】

德国莱因於3 月30日下午在台北举办储能技术专题研讨会,聚焦於储能系统的前瞻趋势及如何进入全球市场。德国莱因TUV太阳能及储能领域的专家将分别就美欧日等主流市场的储能技术要求、补贴政策、如何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与可靠等议题进行详细说明,与会厂商不但出席踊跃,纷纷专业提问交流,为企业布局全球储能商机加快脚步。

德国莱因太阳能专家李?春总经理分享全球储能趋势。
德国莱因太阳能专家李?春总经理分享全球储能趋势。

随着太阳能发电及新能源技术的高速发展,电力市场对电力储存的需求越来越大,太阳能、电动车、新能源的大规模发展离不开储能技术的支撑,储能被视为未来能源业的明日之星。 短期内储能的应用市场主要视商用、家用、电力政策、智能微电网、能源互联网的成长性而定。

研讨会中同时发布2018 储能系统重量级白皮书,此白皮书由TUV莱因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撰写,集结超过300位储能产业人员共同叁与调查及访谈而成,探讨全球储能产业概况、发展趋势、商业模式、技术应用及全球市场进入模式等。其它重量级内容包括储能系统性能评估方式及标准、储能系统发展的关键指标、未来的阻碍及应用突破等。此白皮书也揭露,截至2017年,全球已投运储能专案累计装机规模为175.4GW,年增长率达到3.9%。未来储能发展空间大、潜力无限,价格是储能进入商业应用的关键。

「当储能电池的建置成本每度电从现在的USD250未来能降到USD150时,储能的经济性就会大大体现,储能市场就会蓬勃发展,但这样的价差需要整个产业克服很大的挑战。」德国莱因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部门李?春总经理表示。随着补贴政策的完善以及成本的下降,2020年有??成为储能大量商业化的元年。

未来储能电池及系统成本一旦降低,再生能源与传统石化能源将有机会实现平价竞争。特别是随着新能源快速发展,德国、美国、日本、澳洲等国纷纷祭出优惠补贴政策,鼓励新能源发电结合储能技术的开发利用。其中,中国、德国和美国由於储能政策支持,是最被看好的全球前三大市场。

李?春总经理补充:「储能是能源的硬碟,就像电脑硬碟用来储存资料,储能用来储存能量。要让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成为绿色的智慧能源,同时实现智慧能源管理必须依靠储能。」然而,储能系统的永续发展需考量安全性、 经济性、可靠性、高效性和环境友好性等5个方面。其中,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指标,是所有储能系统的评价基础。 而安全性考量则包括电气安全、电池安全、功能安全、运输安全、电磁相容、环保和并网介面保护等方面。对厂商而言,如何走出台湾进入全球储能市场,除掌握各国不同市场应用及市场补贴政策外,确保储能产品的安全及可靠度更是企业不可不知的重点。

德国是目前储能系统应用最成熟的市场。2014年由德国莱因TUV与多家德国研究机构和大学共同撰写的「电池系统安全导则」及发布 2PfG 2511/09.14 标准後,为 2017 年德国储能行业标准 VDE-AR-E 2510-50奠定了技术基础,成为全球首个储能系统全面的安全评估标准。德国莱因以前述标准为依据,可为储能系统新兴厂商提供领先性的安全评估,同时,德国莱因的测试报告和验证标志够协助厂商在德美日澳洲等国家获得储能补贴。

關鍵字: 储能  太陽能  电动车  德國萊因 
相关新闻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34YY2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