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铁了心冲宽带 中国光纤建设成全球火车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7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77】

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的统计,在经过令人感到挫折的去年第4季之后,今年第1季中国宽带用户数量的成长幅度达到57%,这样的成长幅度是超过全球所有地区的。在第1季全球所有的新增宽带用户数中,中国市场便占了37%的比例。

iSuppli并预估,今年第2季中国宽带市场的新用户数量也将持续成长,预估将会有550万新增宽带用户。这样的成长趋势并不会减缓,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在4月份通过了跨七部会的建立光纤宽带网络刺激方案,这项刺激方案将投资220亿美元兴建光纤网络基础建设,预计到2011年底前,将可提供8000万组光纤宽带端口。

在这样的条件下,iSuppli预估到2014年,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将大幅成长到1.83亿户。2009年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为1.03亿户。iSuppli宽带和数字家庭资深分析师Lee Ratliff指出,有些人认为去年第4季全球宽带市场景气表现不佳,似乎是预示着中国今年宽带市场成长将大幅减缓,但看起来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在这个刺激方案、以及预估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气趋于稳定的假设情况下,中国宽带新用户应可继续维持成长态势。

中国的220亿美元刺激方案,正是代表其积极布建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决心,这项计划横跨7个部会,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国家税务总局。

这项刺激方案并透过税收减免和优惠补贴的方式,鼓励中国本土的光纤宽带设备制造商,以及光纤芯片和光纤模块的厂商。不同于以往的计划,这个刺激方案首次直接优惠光纤设备制造商。

iSuppli认为,刺激方案所预期带来宽带市场的成长趋势,会持续鼓舞中国电信通讯OEM厂商,像是华为、中兴、上海贝尔(Shanghai Bell Alcatel)、烽火通信(FiberHome)。另外在光纤模块部份,索尔思光电(Source Photonics)、武汉电信器件(WTD)、新飞通(NeoPhotonics)、武汉光迅科技(Accelink)、无锡中兴光电(WXZTE)也将受惠。

除了中国本土厂商之外,其他国外厂商包括PMC-Sierra、Broadcom、Gennum、Marvell以及Atheros等,都先后藉由并购或是本身所研发的技术,积极介入中国光纤模块市场。中国发展光纤宽带网络,主要以EPON技术为主,因此这些厂商均取得在EPON的技术制高点。不过iSuppli指出,国外厂商若要能在刺激方案上分得一杯羹,还是要与中国本土厂商密切合作取得有利位置,并且拟定一套长期发展计划,才能在这个全球宽带市场最明显成长的区域里站稳先机。

關鍵字: EPON  FTTH  FTTB  iSuppli  光纤配接设备  網際骨幹 
相关新闻
医疗显示器市场成长 群创、鸿海积极布局
三星点燃价格战 OLED TV售价9000美元
Phablet当道 中国手机大厂引领潮流
占DRAM市场份额骤降 PC时代已过
Intel蝉联半导体冠军 营收创十年新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NZOC2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